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毛剑卿侧凌空马丁二球 上海客场4比1陕西稳居榜首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1月01日17:58  新浪体育
毛剑卿侧凌空马丁二球上海客场4比1陕西稳居榜首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日下午四点2008中超联赛第25轮在陕西可口可乐体育场打响了关键战役,目前联赛排第三的陕西中新队在主场迎战联赛暂列第一的上海申花队。上半场第41分钟毛剑卿侧身凌空倒钩打入精彩一球,下半场第53分钟马丁内斯再下一城,第56分钟里卡德在疑似越位的位置上攻门得手,第70分钟马丁内斯抓住陕西后卫失误打入第四球,王赟在终场结束前靠主罚任意球打入一球,上海申花最终4比1大胜陕西中新,目前申花以积54分继续排第一,而陕西队48分排第三。虽然还有多场比赛明日进行,但两队第一和第三的排名本轮不会改变。>>请您点评这场沪陕之战

  本轮陕西队的巴西外援夏伊德本轮停赛期满复出,王鹏、维森特和李毅三个进攻箭头全部首发,上海队方面沈龙元回到了右前的位置上,成亮再次获得首发左后卫,本场比赛特邀沙特著名裁判拉赫曼来主哨。双方知己知彼,但开场后真正的机会却姗姗来迟,第9分钟陕西队员在中圈弧反抢得手,随后漂亮直塞给王鹏,边裁举旗示意越位,但从慢镜头回放来看,传球一瞬间孙吉还拖在王鹏身后。第14分钟于涛在中圈附近断抢得手,他第一时间传给马丁内斯,后者带球到中路起右脚怒射踢高。陕西队以牙还牙,第18分钟维森特接郑伟左路传中头球攻门,但没有顶出力量,王大雷轻松接住。

  第20分钟毛剑卿右路突破,曹驩从侧方将其撞倒,上海队获得任意球机会,肖战波战术性虚跑了一下,结果拉赫曼认定肖拖延时间给予黄牌警告。第29分钟,陕西队打开场以来最有威胁的一次进攻,出维森特右路得球漂亮晃过成亮,郜林抢先一步将其撞倒,陕西队获右路任意球,郑伟左脚突然直接怒射近角,预判到位的王大雷飞身将球扑出!第34分钟郑伟长传右路,王赟凌空垫传到禁区中路,王大雷和李毅同时高速杀到,混乱中王大雷被李毅撞倒,但裁判判罚角球。3分钟后王赟在拼抢时从身后推倒郜林,王虽然立即上前主动伸手示意,但郜林看上去有些恼火,拉赫曼随即示意他冷静。

  申花队显得有些被动,尽管也能获得角球和任意球机会,但都没有形成射门,第41分钟申花队终于把握住一次难得的机会,杜威后场断球后传给沈龙元,后者右路径直冲击,在看准禁区站位后沈起右脚传中,卡住前点的毛剑卿跃起侧身凌空倒挂,吴彦晟鞭长莫及,皮球飞入大门,1比0,申花领先。第44分钟陕西队右路发起进攻,于涛铲抢犯规吃到黄牌,但郑伟的任意球被里卡德顶出。

  下半场刚开始40秒,王鹏冲击逼得一次角球,王赟的角球落点不错,忻峰助跑上前头球攻门,而杜威也同时跳起争顶,两人在空中撞在一起,双双倒地不起,比赛在被迫暂停了五分钟后重新开始。第52分钟沈龙元背后铲到李毅,申花队领到本场第三张黄牌,同时忻峰无法坚持比赛,成耀东索性用姜晨换下忻峰。此时场上高潮再起,第53分钟上海申花队中场反抢得手,郜林拿球突击,夏伊德刚上前,郜林立刻转移球到左路,马丁内斯带球突入禁区,他抢在赵作峻飞铲之前,果断起脚抽球门后点,皮球打中后门柱弹了一下滚入门内,2比0,申花队扩大领先优势!

  第55分钟成耀东用攻击力很强的多面手万厚良换下李毅。第56分钟,申花队快速反击中再下一城,皮球打到曹驩身后,郜林右路单打万厚良得手,郜侧身横传到禁区中路,里卡德跟上轻松推射得分,3比0!兴奋地他到替补席上戴起了骷髅面具,显然是要庆祝万圣节。陕西队队员集体对裁判申述,认为里卡德越位在先,但拉赫曼没有认同。

  第57分钟心急火燎的郑伟中圈附近踢到马丁内斯,陕西队吃到本场第一张黄牌,第60分钟杜威后场铲球犯规也吃到黄牌,王赟任意球开到中路,维森特中路头球攻门,皮球被王大雷稳稳接住。但罕见的一幕随即发生,主裁认为王大雷持球超过六秒,陕西队获得禁区内间接任意球,可惜李彦的射门打在人墙上弹出。第63分钟万厚良接应外围传球,禁区内抢先启动摆脱孙吉,可惜他停球太糟糕,被申花后卫抢先踢出。

  第70分钟王赟左路传中,皮球到中路王鹏头球后蹭,姜晨后点冲顶没有碰到来球,双方队员眼睁睁看皮球飞出门外,上海队立刻反击,陕西队后卫防守时出现重大失误,队员回传门将的球力量实在太小,结果在侧旁的马丁内斯眼疾手快,他高速上前抢下皮球,随后轻松过掉出击的吴彦晟,推射空门得手,4比0!

  陕西队尽全力进攻,第73分钟王赟左路再次传出绝妙好球,但跟上的王鹏和维森特攻门都被申花后卫及时封堵。第78分钟姜晨禁区外围左侧25米突然射门,王大雷准备充分,飞身扑出来球,此时成指用叶张根换下赵作峻。第80分钟李彦在本方半场放倒郜林,从而领受黄牌。此时申花队才开始第一次换人,斯科特换下马丁内斯。第84分钟姜晨在禁区右路又获机会,在拼抢中他从成亮脚下断得皮球,形成单刀之势,王大雷立刻出击,姜晨有些慌乱导致动作变形,原本打算挑射的他动作很不到位,结果被王大雷顺利拿到皮球。

  第86分钟维森特也吃到黄牌,1分钟后郑伟禁区外左脚怒射打高,此时上海队再次换人,梅萨换下郜林。第88分钟陕西队打出流畅进攻,王鹏禁区内转移到左路,王赟左脚怒射前点,王大雷反应到位,再次飞身扑出来球!

  比赛补时5分钟,第92分钟申花队王洪亮换下毛剑卿,第94分钟申花队在禁区弧顶防守犯规,沙特裁判让申花队人墙不断退后,至少都过了十米开外,王赟用右脚打出一记精彩的弧线球,皮球擦着球门左侧门柱而入,4比1!接着随着沙特主裁的终场哨响,这场众人瞩目的比赛就以一个超出预料之外的大比分收场。

  陕西中新队出场阵容:22-吴彦晟;3-赵作峻(叶张根 78分钟)、28-忻峰(姜晨 52分钟)、32-夏伊德 、16-曹驩;9-李毅(万厚良 55分钟)、12-郑伟、8-李彦、20-王赟;7-王鹏、10-维森特

  上海申花队出场阵容:1-王大雷;17-孙吉、31-肖战波、5-杜威、13-成亮;15-沈龙元、7-马丁内斯(斯科特 80分钟)、16-于涛、10-毛剑卿(92分钟 王洪亮);9-里卡德、29-郜林(梅萨 87分钟)

  (孟巍)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2008中超联赛第25轮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上海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