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足协新政09中超没有90后? 老总炮轰:这简直是倒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1月01日16:30  天府早报

  秋去冬来,中国足球再次站在一个十字路口。究竟何去何从?昨天,足协方面传出惊人消息,总局已认可足协递交的青少年培养方案,中国足球青少年培养将重回举国体制!按照这一思路,届时球员培养由各地方体育局来完成,等球员年满19岁进入成年队后再由各职业俱乐部按需购入。不过众多中超俱乐部老总在得知这一消息后均表示反对。

  明年中超没有“90后”球员?

  “足球职业化改革没有见到预期的效果,举国体制的优势反而丧失了,严重影响了中国足球的整体发展!”体育总局副局长崔大林近日在足协的这番讲话别具深意。而足协根据这一讲话精神,提交了一套方案:青少年球员培养由各地方体育局来完成,等球员年满19岁后再由各职业俱乐部按需购入。据悉,这项崭新工程很可能在今年年底之前正式启动。这也意味着2009年的中超将不会出现“90后”的球员。

  俱乐部反应:简直就是倒退

  足协的青少年管理体制脱离职业足球系统,重新回到各地方体育局的体系中,这是否真能让中国足球得到实质性的提高?昨晚,记者采访了谢菲联俱乐部董事长许宏涛,“这一决定的效果可能不会太好,这并非是问题的实质,我们现在最需要做的是加大青少年联赛的力度,比如我们谢菲联梯队去参加香港联赛,就是为了年轻队员多打比赛。”许宏涛还称,这样可能会毁掉一些好苗子,“鲁尼16岁就打英超了,而我们的队员19岁才能进职业队。”从记者昨晚的采访看,绝大部分俱乐部老总都对此举持反对意见,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中超老总愤怒地表示:“这简直就是倒退!职业足球搞了14年了,现在一下子就回去了,足协的这一决定完全不可取!”

  早报记者殷鹏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2008中超联赛第25轮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足球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