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陆俊:足协距规则越来越远 对比FIFA规则毫无意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0月29日13:1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关于申花洗牌风波以君子协定的方式终结,然而国安主帅李章洙的一席话,又让洗牌风波掀起了波澜。据《体坛周报》报道,李章洙对杜威在与广州医药的比赛中登场表示了质疑。文章称:“但杜威的情况很特殊,他是红牌罚下的,这在国际足联规定中是不允许的。”李章洙的质疑并非没有道理,国际足联章程中的确有相关规定。“如果出现下轮对手弃权或退赛的情况,黄牌可以‘洗’掉,但红牌停赛将延续到下一场。”

  为此,新浪体育咨询了前亚足联裁委会委员、著名金哨陆俊。针对申花与鲁能比赛中上海球员的洗牌行为,陆俊之前就表示过,应该受到道德的约束。既然中国足协“错误”地将与武汉的比赛视为进行了的比赛,那么对红黄牌的处理就应该是同等对待的,自然也就不存在红牌该停赛的说法了。

  现如今,中国足协在平息洗牌风波之后,又将以后各队与武汉比赛视为“未进行的赛事”。在足协的倡议引领之下,以“君子协议”的方式化解风波,被很多人看作是皆大欢喜的结果。但是,陆俊老师则不这么认为,反而是为以后留下了更多的隐患。

  在中国足协这种做法下,我们再拿国际足联的相关规则与中国足协制定的竞赛规程对比的话,“我们说已经不具备可比性了,没有任何意义”,陆俊说。很显然,倘若以后再出现类似于洗牌的事件,我们该如何处理?没有规则做约束,是不是又可以开个会大家一商议就解决了呢?倘若如此,要规则何用,那夺冠保级是不是也可以商定?陆俊说:“中国足球已经距离规则越来越远。”

  远离规则,这已经不是陆俊第一次发出这样的感叹了。当中国国家队在国际赛场上屡屡染牌“吃亏”时,陆俊就曾表示其根源还在我们的联赛。然而,对于规则的理解和了解,在管理者身上就存在偏差甚至是根本不知晓。作为裁判员管理者的中国足协,对此不无责任。常此以往,必将后患无穷。

  此外,当国足兵败20强赛时,陆俊同样这样表述过,究其根源,还是要回到我们的联赛当中!特别是郜林的那个点球判罚。在联赛中不会出现这样的判罚,但并不是说我们联赛当中没有这样的动作,有,甚至更为厉害。那为什么不判呢?因为中国足球已经远离规则了,这使得中国队在国际大赛当中屡次吃亏。

  (新体)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相关专题:2008中超联赛第25轮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陆俊 中超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