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四五嘟囔劳模遭受重罚 城市英雄吉奥森恐将离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0月29日07:08  大河报

  

四五嘟囔劳模遭受重罚城市英雄吉奥森恐将离去
□记者 任磊文记者 王建立图

  本报讯 昨天下午,在中牟基地训练的河南四五老窖队中少了一个积极的身影,那就是有“劳模”之称的巴西外援吉奥森。前天,他受到俱乐部有史以来的最重处罚:罚款8万元,下放预备队。

  事情的起因,是上周日河南对长沙的比赛中,吉奥森对唐尧东在上半场就把他换下来不满,两人场边险起冲突。

  据说“劳模”嘟囔了

  上半场38分钟,唐尧东把吉奥森换下,走到休息区时,吉奥森嘟嘟囔囔。

  “他说了一大串,都是葡萄牙语,我们也没听懂,”哈威说,“不过表情很明显,就是不满意。”记者当时看到,正在指挥比赛的唐尧东猛地站起来,而吉奥森也欲回身理论,幸好旁边的工作人员对双方劝阻,没有让事态进一步发展。不过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唐尧东对冲突予以否认,“也谈不上什么冲突,我不懂葡萄牙语也不懂英语,所以他说的什么我没听懂,可能是两个人说话声音都有点儿大”。

  据说嘟囔因换人

  自到河南之后,吉奥森延续了“劳模”的传统,每场比赛兢兢业业,认真努力,只要上场,就是满场飞奔。对于吉奥森的敬业,球迷们有目共睹。除非受伤,他还从来没有在上半场就被替换过。上半场把吉奥森换下来,助理教练哈威认为很正常。“说句实话,我们这场比赛是想拿3分,赛前我们布置的是两个边要快起来,通过边路的突破、传中,来打破长沙的铁桶阵,”哈威昨天说,“不过,当时的情形是,右路的吉奥森明显不在状态,非但没有助攻,而且防守也出现多次失误。所以,唐指导看到吉奥森状态不好,就把他换了下来。”

  据说休息室里很正常

  比赛结束后的新闻发布会唐尧东姗姗来迟,有人猜测,他和吉奥森是不是在休息室里干起仗来?

  从唐尧东在新闻发布会的轻松表情来看,休息室里的气氛比较正常。当唐尧东走进新闻发布室时,有人鼓掌,他还笑着致歉,“来晚了,来晚了,没人叫我”。而对于换人和冲突的疑问,唐尧东更是一笑带过,“可能是他(吉奥森)在青岛吃海鲜吃多了,闹肚子”。哈威也证实了这一点,“中场时候,我们布置下半场怎么打,比赛结束后,吉奥森提前上大巴了,不可能在休息室里出啥事”。

  吉奥森是真闹肚子吗?“中场的时候我们问吉奥森为什么状态不好,他给我们说肚子不舒服。”哈威说。

  据说“劳模”没道歉

  据了解,当晚回到酒店,教练组就在一起开讨论会。当晚,教练组便把处理意见上报俱乐部,第二天在飞机场,教练组向全队宣布了处罚决定。“之前,吉奥森确实很努力,对球队的帮助也很大,这一点大家都是看到的,”唐尧东说,“但是不能因此就要讲条件,球队得有规矩。”“其实,我们给吉奥森留了机会,”哈威说,“唐指导在新闻发布会上回避这件事,也是希望有个缓和的余地,但是当晚他没有任何道歉的表示。”

  罚款8万元,下放预备队,这样的处罚是否过于严重?哈威认为并不过分。“纪律必须得严明,而且中外一致,不能因为是外援就特殊对待。一支球队,几十个人,要都来顶撞主教练,那还能有凝聚力吗?”哈威说,“你看世界上多大牌的球星,哪一个在公共场合、在比赛时,抱怨主教练?”

  唐尧东则表示:“我做教练十几年,带过的队员从来都没有出现过这样的情况。足球是集体项目,每个队员都要为全队服务,如果队员为队伍着想,队伍缺谁都不行,如果队员不为队伍着想,缺了谁都一样!”

  据说“劳模”恐回国

  联赛还剩六轮,河南队积29分,排名第十,保级无忧,向前也难进。吉奥森此时下放预备队,是否就此告别中超赛场?

  “看态度吧,如果表现好了就能回来”,唐尧东说。怎么样算是一个好的态度呢?“最起码得向全队道个歉吧!”哈威说,“吉奥森是职业球员,不会不明白其中的道理和事情的严重性。”

  从长沙回来后,吉奥森便回到了家中。“他周三才去预备队报到,”建业翻译李广涵说,“吉奥森的妻子就在郑州,他现在还在家里。”据了解,吉奥森的合同正好签到年底。“如果他今天不去中牟,可能一个月的工资不要,就此回国了”,建业的一位工作人员分析道。“我们还是希望他认识到错误,欢迎他早点回来。”哈威说。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2008中超联赛第24轮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吉奥森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