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图拔:执教中国队不可思议 冠军之外我更看重一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0月28日10:27  足球-劲体育

  记者贾岩峰报道 这是图拔来到中国的第五年,他也是中超历史上执教一支俱乐部最长的外教。实际上,图拔来到中国伊始就告诉过记者:“争冠是我永恒的梦想和追求,但绝不是我来中国的唯一目的。”联赛还剩下五场,虽然未能全取青岛,但鲁能依然是夺冠大热门队伍之一。

  《足球》:作为主教练,您对于鲁能的夺冠前景是如何看待的?

  图拔:我认为鲁能跟其他具备夺冠实力的队伍一样有着均等的机会,想要拿到冠军奖杯的话必须要打好剩下五场比赛中的每一场,绝对不能够有一点儿松懈和掉以轻心。说真的,今年假如鲁能可以夺冠的话,最重要的意义并不仅仅是在荣誉陈列室里再添一个奖杯,更重要的是能够让又一批年轻小将更有信心地走向前台,为鲁能在未来几年继续屹立在中超一流强队的阵容中奠定坚实的基础。不管联赛最终排名如何,我更加看重的是一些新人们的成长和给未来留下的希望。

  《足球》:据说您在去年经常会面临凑不成11人的训练阵容的窘境,似乎还发过一些“牢骚”,但是今年鲁能的处境并不比去年好多少,但却几乎没有听到过您的半句怨言呢?

  图拔:当你无法改变大环境的时候,就只能改变你自己,我既然选择了在这执教,就必须要想办法克服困难。在去年以前我没有面对过那么多的球员长期被国字号抽调的情况,经过了去年的“折磨”后,我逐渐摸索出了一些解决办法,同时锻炼可以顶替的新人也是需要时间的,今年我们虽然被抽调走很多重要的队员,但是留下的队员们经过扎实刻苦的训练,并没有让鲁能距离我设定的基本目标———成绩保持在前三名内太远,这才给了我们现在冲击冠军的希望。真正的体验到了在逆境中选择坚强和乐观的好处。

  《足球》:最近一直传言说您要是带了山东队夺冠的话,那么您将是下一任国家队的主帅人选,而山东队也很可能成为国家队的主要班底去征战明年开打的亚洲杯预选赛?

  图拔:我还不知道有这样的传言,这听起来很不可思议。首先我跟中国足协没有过任何接触,俱乐部也没有跟我提到过类似的话题。在我个人看来,一个俱乐部队再强,也不太可能直接晋级为国字号队伍,至少我没有听说过。我并不认为中超冠军教练是成为中国国家队主教练最有力的评判标准,好比鲁能队,虽然并非年年是联赛冠军,但是鲁能的国脚数量却比很多联赛冠军俱乐部还多。我一直认为,假如自己有一天离开中国离开鲁能的话,最满意的东西并不是留有几座奖杯,而是一批批给未来储备的年轻球员,还有一套成熟的战术打法和足球理念,将来鲁能俱乐部庆祝成立几十年甚至百年历史的时候,在他们的历史档案里会有一段精彩的由我亲自书写下的历史。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2008中超联赛第24轮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图拔 鲁能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