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超联赛公信力再遭打击 两大风波让上座率遭遇寒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0月28日09:36  体坛周报

  记者马德兴述评

  10月26日,中超打完了第24轮,上座率仍然不见好转。从足协联赛部了解到的数据来看,此轮7场比赛总共只有6.9万人次,平均每场才0.98万人。经历了“武汉退赛”与“申花洗牌案”之后,中超的公信力和关注度再一次遭受重大打击。

  此前国家队兵败世界杯预选赛,国奥队在北京奥运会上惨败而归,但还是有不少热心球迷关注中超。根据足协公布的统计数据,从8月底到10月初武汉退赛之前,中超联赛的上座率还是相当客观的。我也曾专门与韩、日两国同期的联赛进行过比较,中超的整体情况是在向好的方向发展。但是,武汉退赛风波发生之后,整个中超的上座率直线下滑,下降幅度惊人。

  10月2日,也就是武汉退赛的当天,第19轮联赛的平均上座率还是1.53万人次;但在10月5日的第20轮联赛,马上就下降到平均每场0.89万人次。此后,10月11、12日的第21轮联赛,因为山东和陕西同时进行主场比赛的缘故,上座率有所回升,达到平均每场1.31万人次。但这个数字较奥运会结束之后整个9月份的上座率,已经下降了很多。之后,第22轮的上座率为场均0.85万人次;第23轮的上座率则创造了中超联赛的历史单轮最低点,总人数为5.58万人,场均甚至不到8000人!

  第23轮的联赛上座率如此之低,固然与周中打比赛不无关系。但是,我们必须看到,武汉退赛与申花洗牌两大恶性事件,对整个中超产生了巨大的负面影响。2004年即中超元年,国内几家地方俱乐部“造反”,对整个联赛所造成的负面影响不可低估。自那以后,中超每况愈下。在恢复升降级之后,联赛元气有所恢复,但今年事故频发,再一次重伤中超。这值得每一个中国足球人深思。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2008中超联赛第24轮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中超 上座率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