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解析鲁沪争冠前景:鲁能享赛程优势 申花恶战连连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0月28日09:20  足球-劲体育

  记者裴力报道 在战胜广药队之后,申花队终于得以如愿以偿地重新占据了积分榜首的位置。不过申花队能否笑到最后现在还很难说,因为单纯从赛程来看,申花队接下来的赛程也是最艰难的。相对于艰难的赛程,1分的领先优势太微不足道了。

  新浪调查:谁是您眼中的中超夺冠热门及降级热门

  6个对手中长春亚泰和北京国安都是目前联赛排名前六的球队,而陕西中新更是申花队夺冠的直接对手。北京国安与上海申花之间关系特殊,职业化以来的十数年间,两队的每次交手都会演绎成火星撞地球的大动作。2003年申花争冠时,客场挑战北京国安,也曾经希望对方高抬贵手,放自己过关,但是最终国安还是不给丝毫情面,将申花斩落马下。从那时开始,申花就彻底明白,绝对不能对国安寄予希望。本赛季两队的首次交手,申花虽然取得了胜利,但是面对一个急于争夺亚冠资格的国安队而言,即便回到主场申花也没有必胜把握。另外一个难缠的对手是陕西。这场比赛的结果也可能直接决定申花队最终的夺冠前景。

  另外三个对手同样不好对付,辽宁和大连都是今年的保级球队,其中辽宁本赛季还曾经在客场战胜过上海申花,这也是申花本赛季主场输掉的首场比赛。最后一轮联赛申花队将在主场迎战浙江绿城。两队虽然称得上是邻居,但是宋卫平对于申花队向来不给面子。每次在联赛中遇到申花,势必要现场督战,并设立巨奖。如果冠军悬念在最后一轮联赛揭晓,申花也很难把希望寄托在宋卫平“主动捧场”上。

  与之相比,陕西和山东两队的赛程都要轻松很多,陕西队虽然输掉了与浙江的比赛,在夺冠军团中处于落后位置,但是下一轮联赛只要在主场拿下申花,即可将主动权重新掌握在自己手中,而且接下来的六个联赛对手中,不乏青岛、河南、长沙、成都这样夺冠无望保级无虞的球队,这也给陕西队留出了比较大的施展空间。只要能够跨过申花这道关,陕西队接下来的比赛将变得顺风顺水。不过值得一提的是,与山东和申花两强相比,陕西中新毕竟是中超新贵,板凳厚度相对较为单薄。

  山东鲁能虽然头羊位置在本轮被申花超过,但是他们还有一场与武汉队的比赛分数没有计算,实际上鲁能现在的积分应该是53分,仍然在申花和陕西中新之上。另外五个对手实力也相对较弱,很难对山东鲁能构成大的威胁。长沙、成都和河南三队基本上保级无忧,很难指望他们以全力阻击山东鲁能。深圳虽然要力争留在中超,不过实力上与山东鲁能相比差距甚大。另外值得一提的是,五场比赛中山东有3个是主场,主场球迷的全力支持更加有助于他们打出好成绩,因此单纯从赛程来看,山东队的夺冠希望仍然是最大的。不过在韩鹏和王永珀受伤之后,山东队的整体实力确实受到了比较大的影响。本轮被青岛队逼平,上轮联赛在11打10的情况下,只从天津队手中拿到1分,都反映出这支球队在冠军争夺中所表现出的后劲不足。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2008中超联赛第24轮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鲁能 申花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