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成耀东:夺冠是梦寐以求之事 陕足已悄然出现一变化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0月27日14:44  足球-劲体育

  特约记者高西广报道 虽然在浙江客场未能讨得任何便宜,以1比2负于绿城队,但由于夺冠的最强劲竞争对手之一的山东鲁能在德比战中仅收获一场平局,使得陕西目前并未彻底远离争冠军团。虽然作为竞争对手之一的鲁能队近期并不令人满意的状态,使得成耀东多少看到了夺冠的希望。昨天他在接受记者采访时终于鼓足勇气,喊出了全力冲顶的豪言壮语。成耀东说,“夺冠,是我梦寐以求的事情。”这大概也是东东首次向媒体透露自己的内心世界。

  成耀东告诉记者,2003年的时候,他率领上海国际队就差一点夺得末代甲A联赛的冠军。那一次是成耀东刚刚担任主教练不久,而国际队也是在中途接手,对球队失去夺冠机会,还不是太在乎。而这一次他却十分看重,毕竟他带今天的浐灞队已经六个年头。

  不过虽然在今年成绩不俗,但成耀东始终很低调,无论在什么场合一直都在强调浐灞队今年的目标仍然是保八争六。“中国有一句老话叫‘出头的椽子先烂’。浐灞队始终不提夺冠,一个是怕成为众矢之的,另一个是怕队员背上夺冠这个沉重的包袱。”成耀东特别向记者介绍了浐灞队在奥运会后几场比赛的情况,他说:“正是球队第一阶段取得了不俗的战绩,在八月下旬联赛续战后,浐灞球员明显背上了想赢怕输的包袱。使得该赢的比赛平了,该平的比赛却输了。”在发现球队存在着这样那样的问题后,浐灞教练组进行了有针对性的全面调整。包括分别找球员谈心,改变技战术打法等等,而球队也在近段时间慢慢缩小与第一名的积分差距。“当年刘邦‘明修栈道,暗度陈仓’,最后达到了目的。那么今天的浐灞队也应该把自己的宏伟目标藏在心底,全力打好每一场比赛,一步一个脚印向联赛最高顶峰冲刺。”

  除了技战术和心态上的准备,成耀东也特别谈到了浐灞俱乐部的稳定。“众所周知,今年金融形势十分恶劣,各个俱乐部的运作不同程度遇到了困难,然而浐灞俱乐部却异常的稳定,从来没有拖欠过球员的工资奖金。当然在我执教浐灞队近六年时间里,这支队伍的负面新闻基本上没有。一是球员都能自觉约束自己,严格遵守球队的规章制度;二是教练队伍稳定,教练员以身作则,敢于管理。浐灞队今年能取得这么好的成绩,与俱乐部强有力的后勤保障,球队上上下下的团结、稳定,球迷始终不渝的支持也是密不可分。”

  老对手申花最终抓住了陕西和山东被阻击的时机,登顶成功,但实际上,成耀东却越来越惦记这个联赛冠军,采访结束前,成耀东总结似的说:“如果冠军这块肥肉到了口边,不吃,那才是傻子。我们之所以不喊豪言壮语,就是想低调做人,这也许就是我们上海男人的本性。当然有人说浐灞队到陕西已经三年,应该慢慢融入西北汉子的豪爽,现在我可以自豪地说,这支队伍正在潜移默化地发生着变化,要不了多久,浐灞队将会变成一支货真价实的陕西队。”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2008中超联赛第24轮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成耀东 陕西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