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朱骏:杜威堪比当年的范志毅 山东陕西在等我们犯错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0月27日11:08  新闻午报

  “想过会赢,但是绝对没有想到会这样赢。”终于等到主裁判的终场哨,队长杜威和身边的兄弟们紧紧抱在一起,从0比2到3比2,申花昨晚以一场奇迹般的逆转战胜广药中一,趁鲁能和陕西同时跌跟头,夺回了领头羊的位置,4连胜,申花正在向联赛冠军冲刺。

  胜利之后,朱骏自然不会沉默,昨晚他兴冲冲地来到休息室,第一个找到杜威,“好样的!”老板和队长的手紧紧握在一起,紧接着对里卡德竖起了大拇指,“真是惊天大逆转啊,什么叫刺激?这就叫刺激!”

  自罚两人,自损两球

  噩梦般的35分钟,申花昨晚在登顶成功之前,先下了一回“地狱”,“没有想到广药队拼得那么凶,状态这么好。”申花队员赛后还心有余悸。

  这是“洗牌门”之后申花的第一场比赛,原本无欲无求的广药中一,因为是洗牌的受害者,所以来到上海颇有些气势汹汹,“绝不让申花踩着我们登上第一。”老实人沈祥福赛前难得展现出了血性。

  申花实践了自罚两人的诺言,于涛和姜坤为“洗牌门”买单,没有出现在大名单中。让人意想不到的是,贾秀全竟然没有启用替补而选择大胆变阵,只留王洪亮一个后腰,中前场申花派出了所有的火枪手,替补名单中除了梅萨竟然是清一色的防守队员,“真是太冒险了,这个赛季我们都没有打过单后腰。”一名申花教练赛后说道,结果,申花因为冒险付出了代价,也因为冒险而收获了奇迹。

  第17分钟申花旧将拉米雷斯反戈一击,头球攻破王大雷把守的球门,“先失球,大家都愣住了,因为我们一直想的都是如何破对方的密集防守。”孙吉赛后看到拉米雷斯主动伸手走向自己,狠狠地在前队友背上捶了一下。趁申花没有缓过神,广药另一个外援迪戈18分钟后再进一球,这时杜威让王大雷赶紧捡球抛向中线,“0比2谁也没有想到,但我想我们能扳回来。”这样的黑色开局并没有打倒申花队长。

  3比2,申花翻版拜仁

  “今天杜威堪比当年的范志毅,我记得当年小范对广州也进过一记世界波,但绝对没有杜威漂亮。”助理教练奚志康赛后连连赞叹,“那个球太及时了,如果带着0比2到下半场,我们会非常难打。”杜威则在一边连连摆手,“假装”谦虚,“运气好,蒙进一个,哈哈!”

  这是一个足以载入虹口足球场历史的最长距离进球,第40分钟,杜威在后场断球后,突然加速,一路摆脱广药队多名队员的防守,狂奔70米冲到禁区前,闪出一个角度之后拔腿轰出一记炮弹般的远射,此前发挥神勇的广药门将李帅目瞪口呆眼看皮球进网。

  “中场休息的时候,没有一句埋怨,没有一个人唉声叹气,每个人都相信我们肯定能赢。”小将王洪亮还用前一天晚上拜仁的战例激励队友,“拜仁也是主场0比2落后最后4比2逆转沃尔夫斯堡,我们为什么不能和他们一样?”

  申花队员相信会有奇迹,于是奇迹就真的发生了。下半场开场仅仅5分钟,哥伦比亚外援里卡德再一次展现前米堡射手的超强个人能力,杂耍了对方中后卫之后抽射破门,从0比2到2比2,扳平后的申花气势如虹,而眼看煮熟鸭子飞走的广药队员则一个个犹如霜打的茄子。

  一身轻松去西安

  “我说过联赛就像是一场大战争,不要在意个别战役的输赢,关键就是要赢得最后的胜利。”朱骏赛后再一次搬出了自己的“军事足球理论”,“比就是比谁能少犯错误,现在我们等到了鲁能和陕西犯错,而鲁能和陕西随后也在等我们犯错误,这就是足球的魅力。”

  胜利之后,申花反超1分领先昨晚被逼平的鲁能,本周六,申花将以领头羊的身份做客西安,与成耀东的球队再来一场争冠大决战,只不过现在有3分优势在握,申花上下都更增添了一分底气,“现在压力完全被甩到陕西那边了,对我们来说这只是一场普通的比赛。”队长杜威迫不及待地展望周六的沪陕之战,信心十足。

  昨天赛后,申花教练组还透露了一个小秘密:“中场休息,我们把陕西0比1落后的消息告诉了队员,放在以前我们肯定不会这样做,因为这会对自己的比赛造成干扰,但是半场落后,为了激励小伙子下半场能拼出去,我们决定破戒,结果这就像给队员打了一针兴奋剂。”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2008中超联赛第24轮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朱骏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