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足协酝酿改革:中超公司掌权联赛 裁判走向职业化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0月27日10:13  体坛周报

  记者肖良志北京报道

  10月26日晚上,北方两家俱乐部的老总同时谈到了“中超联赛可能交给中超公司运营”的话题,并称有望在年底的全国足球代表大会上讨论。

  据悉,一些中超俱乐部的老总已经得到了消息,中国足协有意改革中超联赛目前的管理体制,把联赛交给中超公司运营不是没有可能。某北方中超俱乐部的老总说,“2004年G7闹事的时候,曾经提出把中超联赛交给中超公司运营,现在看来这一点还是比较先进的。10月21日15家中超俱乐部老总聚在一起研究申花队洗牌事件,实际上就是中超公司运营联赛的一种体现。中超联赛要想真正改革管理体制,把联赛交给中超公司运营是最好的形式。这样改革之后,中国足协就和英足总一样,把精力主要放在中国之队、青少年培养和足协杯上,对于中国足球的发展更有利。同时,中国足协拥有联赛的所有权和中超公司相关重大决策的否决权。”

  这位老总告诉记者,中国足协准备年底的全国足球代表大会,联赛管理体制改革是重要内容之一,已经有一些俱乐部的老总开始讨论这方面的话题。中国足协相关人士也表示,即将举行的全国足球代表大会是否会有这样的决议现在还很难说,但是成立中超公司的目的不仅仅是为了进行中超联赛的商业运作,更重要的还是为了一步步实现“中超联赛走向由中超公司运营”。中国足协上至负责日常事务的副主席南勇,下至中层和相关人员,都在思考联赛管理体制的改革的问题,最好的改革无疑将是充分利用早就成立的中超公司。如果全国足球代表大会上最终出台这样的决议,饱受诟病的裁判问题必然也将走向职业化。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2008中超联赛第24轮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中超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