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超最佳阵容:强将搅乱争冠格局 辽足防线藏尖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0月26日23:0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中超联赛第24轮赛事,姜宁强力阻击鲁能,蔡楚川、姜波等人擒杀了陕西队,而申花在里卡德、马丁内斯统领下逆转告捷,就此实现了积分榜榜首战团的超越;黄博文指路国安4连胜,汪嵩发力带动成都队取得久违胜利,罗曼、王亮则帮助辽足在保级关键时刻拿到宝贵三分。以下是新浪体育评选的中超第24轮最佳阵容(3-5-2)——

中超最佳阵容:强将搅乱争冠格局辽足防线藏尖刀
里卡德
中超最佳阵容:强将搅乱争冠格局辽足防线藏尖刀
姜宁
中超最佳阵容:强将搅乱争冠格局辽足防线藏尖刀
卡利姆
中超最佳阵容:强将搅乱争冠格局辽足防线藏尖刀
汪嵩
中超最佳阵容:强将搅乱争冠格局辽足防线藏尖刀
黄博文
中超最佳阵容:强将搅乱争冠格局辽足防线藏尖刀
马丁内斯
中超最佳阵容:强将搅乱争冠格局辽足防线藏尖刀
蔡楚川
中超最佳阵容:强将搅乱争冠格局辽足防线藏尖刀
罗曼
中超最佳阵容:强将搅乱争冠格局辽足防线藏尖刀
杜威
中超最佳阵容:强将搅乱争冠格局辽足防线藏尖刀
王亮
中超最佳阵容:强将搅乱争冠格局辽足防线藏尖刀
姜波

  前锋:里卡德、姜宁

  关于外援锋将的水准对比,申花很直观地就能通过拉米雷斯与里卡德找寻答案,至少本轮申花与广药交锋的结果说明,里卡德占据着优势。特别是他扳平比分的那粒入球,老英超在禁区内的冷静假动作何其逼真,一个招式就化解了破门的一切障碍,确实够水准!

  鲁能很清楚争冠的时局,很清楚比赛的压力,但依然遭遇了青岛队的“冷不防”——青岛的反击也太犀利了吧,尤其是姜宁的那次始自中场的强力奔袭,带球过程是势不可挡的霸道,攻门一脚则是冷静。在姜宁奔袭的过程中,刘金东与苑维玮两人奋力追击都未能追上,是姜宁太快了,还是鲁能防线真的太慢了?

  中场:卡利姆、汪嵩、黄博文、马丁内斯、蔡楚川

  外援在中超的角色,除了个体表现外,也要突出协调提升整体的作用,卡利姆无疑就是这样的样板人物之一,他具备速度频率优势的传递组织,令绿城的前场活力大增,本轮除助攻蔡楚川破门外,另有数脚威胁传球为队友创造了机会。同时他的前插攻击也是一亮点。

  成都队终于赢了,李铁三年来的首次破门还不是最重要的,重新看到一个能直接催动胜局的汪嵩,对于成都的意义才最大——他的任意球直接敲开了深圳球门,此后的任意球助攻又帮助石俊品尝了破门感觉,就是李铁的那脚本意很可能是传球的吊射破门,事实上也来自汪嵩赢得的任意球战机。

  国安4连胜,如果不将刺激因素视为俱乐部开出的重奖,那么黄博文无疑就是最佳表率者,他的积极前插为国安打开胜利之门,难能可贵的是攻门时的脚法把握,至少同大连队李凯能形成对比。此后他及时而准确的长传又策动了埃尔韦斯最终入球的攻势。连续两轮入球,持续体现自己的大局观,黄博文的成长,无疑已是国安的巨大收获。

  马丁内斯,国安的那个表现不错,而申花这个更为生猛,准确地说是持续生猛中。本轮申花逆转广药一战,马丁内斯无论是个人攻击还是串联中前场攻势,表现都很突出,他也直接参与了申花逆转比分的入球。如果说本轮集中体现了“球队依靠外援”的特色,那申花拥有马丁内斯,就能说是强力争冠的根本因素之一。

  绿城小蔡又找到了入球感觉,且是在同陕西队的比赛中,他在开局时段的表现似乎早早就定下了对手要吃败仗的痕迹——第6分钟破门,数分钟后还有威胁攻门被立柱挡出。当卡利姆在偏左翼位置能持续灵动时,另一侧的蔡楚川能协同发力,绿城的胜利把握就会大很多,不管对手是否是争冠强队。

  后卫:罗曼、杜威、王亮

  罗曼还在入球,但辽足阵营看到他的破门时,是否有些不愿意呢——此前两轮罗曼都是率先为辽足得分,结果却是辽足被逆转。但这场球不一样了,罗曼打开的是胜利之门,也打开了格里菲斯与萨萨等外援的得分之路。单说连续3轮入球,这罗曼已很有追踪“带刀护卫”曹阳的感觉了。

  鲁能先打了,没能奏凯,申花只需要在主场平稳拿下广药,就能实现积分榜的超越,但过程太过起伏——申花一度0-2落后,不过这也更体现杜威的英雄风采,在己方禁区前得球后,杜威长途奔袭上演了不该是后卫来表现的精彩破门,稍一掐算,奔袭了60米之远。有这样的入球,申花的逆转应该就是必然的了。

  贝克汉姆据说是要去米兰了,如果说小贝的球场含金量,无疑就是传球的功夫;当年曾获得“中超小贝”称号的王亮本轮也闪亮上镜了,突出的也是传球——他的三次角球传递为辽足创造了三个入球,这真的不偶然,看看他那传球的线路、速度与弧度吧,很具水准。在防守中王亮的表现也比较平稳,看来过去两轮的相对低迷后,他的调整做的着实不错。

  门将:姜波

  面对陕西队这样的争冠球队,绿城门将姜波以稳健诠释了决定性作用,他的数次精彩扑救几乎是迫使对手只能越发急躁起来。据悉姜波用长期吃素的方式减轻了体重,效果也很直观,出击时的控制范围与把握性也在增强。

  (木之火)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2008中超联赛第24轮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中超 最佳阵容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