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铁闸发"威"申花"杜"绝阻击 60米奔袭入球书辉煌史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0月26日22:44  新浪体育
铁闸发"威"申花"杜"绝阻击60米奔袭入球书辉煌史

铁闸发"威"申花"杜"绝阻击

  新浪体育讯 沪鲁实力相若,在后面的争冠过程中比较的就是发挥稳定程度,而体现在具体比赛中就是被阻击的次数。事实证明,山东鲁能在近5战中已经4次无法全取3分,仅仅1胜3平1负的成绩相当于损失了9分。而上海申花算上对武汉白捡的3分则已经是5连胜,5轮追9分,发挥稳定程度令山东鲁能自叹弗如,而本轮挺身而出的英雄却是铁闸杜威。

  本场比赛中,杜威继续和肖战波携手出任中后卫,但整场比赛中,他前压的机会非常多,一些特殊时段甚至变换成事实上的后腰甚至前腰角色,颇有昔日李玮峰纵横前后场的风范,成为球队获胜的一大功臣。

  面对已经连续3个客场疲惫征战的广州医药,上海申花本应该牢牢地掌握主动权,但开场之后却是风云突变,仅仅34分钟时就已经是痛失两球,这与赛前的估计大相径庭。而正是在这一时候,杜威挺身而出。第40分钟,在申花队整体强攻战术下,杜威在申花队大禁区线附近断球成功,他并没有选择长传而是选择了超远距离的带球长途奔袭,中后卫杜威竟然直接带球晃过对方的防守球员,在广州队禁区线附近起右脚怒射入网。

  杜威此次长途奔袭的距离足足有60米,而且角度非常刁,直接打入球门的右侧死角,在带球超过了半个球场之后,杜威的这个进球不愧为本轮的最佳进球。而此球竟然是产生于中后卫的脚下,也不禁令人啧啧称奇。

  事实上,也正是这一进球大大鼓舞了队友的士气,导致后面继续狂攻之后取得非凡效果,并最终在惊天大逆转后战胜广州队。对于球队反阻击意义角度来讲,杜威也算是立下了头功,为申花争冠增添了相当重的砝码。

  第58分钟时申花实现大逆转的入球也与杜威有一定关系,当时王大雷手抛球进攻,杜威直传马丁内斯,后者得球后一路带球后左脚直传禁区,斯科特虽然跑位有些过,但回防的徐亮也没有处理好球,最终还是由斯科特返身拿球后射门成功,杜威也是此进球中的第一个进攻发起人,颇有间接助攻的味道。

  尽管身为中后卫,但杜威前插的时候非常多,经常以长传的方式直接与马丁内斯甚至前锋里卡德发生联系,不仅是防守中坚,而且也成为后场主要进攻点之一,本场比赛申花能顺利逆转成功,杜威居功至伟,而他这种颇具杀伤力的后卫一旦进攻到前场,经常可以具有更深的隐蔽性,令对手防不胜防。

  上个赛季对于杜威来说并不是非常顺利,一度上不了场,在赛季之后也曾经产生过离开上海的念头。但最终本赛季李玮峰都已经中途转会成功,杜威却一直留在了上海申花,而且以目前的年龄来看,已经进入最成熟时期,今晚的神奇入球也给了球迷以很好的回馈。

  尽管优势并不明显,但目前上海申花还是同山东鲁能一同成为中超失球最少的队伍。由于上海申花同时也是进攻最强的队伍,强攻之下后防压力急剧增大,而在这种情况下能够保持失球最少也颇为不易,后防中坚杜威的作用也显而易见。

  防守稳健,而且头球功夫出色,这些都已经成为杜威的金字招牌。而在本场比赛中他又向世人展示了出色的长途奔袭能力。在12月重组的国家队中,已经肯定不会出现李玮峰的身影,而杜威重返国足的呼声却非常高,这一年龄段对于中后卫来说正是最成熟的时段,而2011年再冲世界杯时,也仅仅29岁的杜威依旧会有为国征战的良机。如果没有其它意外,将成为新一届国家队的后防领军人物。

  (唐元汉)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2008中超联赛第24轮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杜威 申花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