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三外援助辽宁创赛季新纪录 重燃保级梦他应记首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0月26日18:06  新浪体育
三外援助辽宁创赛季新纪录重燃保级梦他应记首功

王亮为三外援献助攻

  新浪体育讯 本轮辽宁队与长春亚泰的比赛相当关键,对于辽宁队来说也可以称得上是最后的救赎了。昨天率先进行的比赛中,深圳完败给成都,这使得辽宁队再燃希望,只要能在长春亚泰身上全取3分,就可以与深圳积分相同,后面6场中超联赛也将重现保级悬念,最终辽宁队如愿以偿,而且3球完胜对手,这也是他们本赛季进球最多的比赛。

  正是因为比赛的重要性,中国足协派出金哨孙葆洁前来执法,从比赛一开始之后就非常激烈。而最有趣的是,竟然是后卫罗曼连续三场比赛率先进球,前两场分别被北京和深圳逆转,这主要是由于保级压力非常大,而防线连续失误,本场比赛终于未再出现这种情况。可以说,辽宁终止三连败,铁卫罗曼居功至伟。

  在定位球战术中,罗曼在门前的嗅觉确实是相当出色,王亮在左侧开出角球之后,罗曼力压唐京头球攻门,由于速度快且势大力沉,对方的门将米罗贺对此几乎未能做出任何反应,这一进球实在是相当精彩。

  而下半场刚开始不久的进球几乎是上半场进球的翻版,同样是王亮开出角球,这次抢点的是另外一名外援格里菲斯,依旧是头球攻门入网。而之后王亮再次主罚角球使得萨萨在远点接摆渡球打门入网时,已经令人感到非常神奇,山东队弃将、辽宁队老将三次发光,纯粹以角球战术击败卫冕冠军长春亚泰。

  在罗曼再次率先破门的时候,几乎让人依稀回忆起前两场比赛的不幸场景。如果本场再被逆转,那就是连续三场比赛的梦魇,所幸这一情景并未再出现。而罗曼终于可以凭借精彩的进球成为球队的最大功臣,对于一名后卫来说,连续三场比赛进球实属不易,如果说天津泰达的曹阳是国内球员版的带刀侍卫,那么罗曼就可以称得上是外援版带刀侍卫了。

  目前最令人关注的还是辽宁队能否保级的问题。如果辽宁队本场比赛失利,那么将可能有70%的降级可能性。但辽宁队众志成城,最终赢得胜利,目前双方同积21分,尽管深圳队还将有武汉给予的3分红利,但辽宁队将有多打一场比赛的优势,如果从纯理论概率上分析,辽宁队至少可以有四成以上的保级希望。

  在最后阶段的比赛中,已经不完全是实力就可以决定命运的时刻了,一些微妙的细节都可以左右最终的比赛结果,而这种球也无法被冠之为假球。比如说本场比赛,长春亚泰早已经保级且争亚冠资格无望,很难要求他们与同属东北的辽宁队浴血奋战。

  但下轮比赛可能就不太一样了,长春亚泰将迎战深圳,不仅有主场优势,而且在本轮惨败之后也没有理由不死拼深圳。从双方实力对比情况来看,长春亚泰最终获胜的几率将相当大,从侧面角度来看也可以算是暗助辽宁队了。

  后面的保级大战中,深圳还有5场比赛,分别是对长春、河南、大连、山东和浙江。而辽宁队还有6场比赛,分别是对大连、浙江、上海、天津、青岛和长沙。

  其中双方共同的对手是大连和浙江,从同省球队的情况来看,已经保级无忧的大连最有可能阻击深圳,与辽宁队之战则未必会燃起太多的激情。而双方对浙江之战正巧都是客场作战,赢球几率将完全相同。

  其它几个对手如果细分,深圳的难度实际上也不小,除了长春和大连之外,山东鲁能为了争冠也势必死拼深圳。惟一一场压力不大的比赛可能就是主场对河南四五一战了,但巧合的是,对方的主教练正是辽宁队昔日的主教练唐尧东,从情感的角度来看也可能死拼深圳,深圳后面的比赛中将是布满荆棘。

  而辽宁队后面的6场比赛中,对大连、浙江、青岛和长沙的比赛压力都将比较轻,毕竟对方都是属于上不去、下不来的无忧型中游球队。而对上海和天津的比赛将是最艰难的比赛,两支队伍一为争冠,一为争亚冠资格,对辽宁队必将死拼。

  综合各种因素,深圳虽然保级的希望依旧高于辽宁队,但已经不如上轮结束后那样明显。而辽宁队如果能在后面的保级大战中依旧可以保持今天这样的状态,最终创造奇迹后保级也并不是不可能的事情。

  (唐元汉)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2008中超联赛第24轮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辽宁 长春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