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深圳客场完败或放生辽足 保级二人转谁将成最后苦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0月25日18:5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深圳青年军在上轮赢得了与辽宁的保级生死战,却输掉了这场与成都的保级战。从目前的积分榜形势来看,仅剩的一个降级名额基本上就在深圳与辽宁之间产生了。

  成都谢菲联在四连败之后,也逐渐跌入降级区,不过这次主场久违的胜利让成都的保级形势大为看好,再加上剩余六轮比赛中还有一场与武汉的比赛,算上那一场,成都目前的积分已有30分,保级基本没有问题。如果细察成都后六轮比赛的对手,或许更能明白本次主场战胜深圳的意义。在剩下的六场比赛中,除了武汉之外,其余分别为河南、山东、广州、陕西、北京。除了河南无欲无求之外,鲁、陕为争冠全力捞分,而京、粤则为亚冠名额而战,因此都是难缠的对手。

  目前惟一的降级名额基本在深圳和辽宁之间产生了。在上轮客场力克辽宁之后,深圳青年军的士气大涨,在夺得这场保级生死战的胜利之后,保级重压全到了辽宁一边。不过在本轮客负成都之后,深圳的优势也大为缩水。如果辽宁能主场拿下东北德比,那么双方将回到同一起跑线上。但辽宁目前已经连续5个主场没有获得胜利,保级重压可想而知。

  从深辽两队剩余的赛程来看,深圳的前景似乎更为看好。深圳剩余六战的对手分别为长春(客)、河南(主)、大连(客)、山东(主)、浙江(客)、武汉。除山东要为争冠而死拼之外,其余四队基本属于争冠无望、保级无忧的队伍,但深圳队的三个客场也面临不小的考验。辽宁的对手分别为长春(主)、大连(主)、浙江(客)、上海(主)、天津(客)、青岛(主)、长沙(客)。连续两场东北德比战对辽宁来说是个不小的考验,再加上上海全力争冠,天津也为亚冠资格而拼,辽宁的保级压力确实不小。

  此外,深圳在保级方面还握有另一重优势:他们在主客场双杀辽宁。如果双方在联赛结束后积分相等,那么深圳将因两队之间的胜负关系而胜出。这也意味着,辽宁要想保级必须在积分上超过深圳,在目前的情况下,这对辽宁是一个不小的考验。(胖哥)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深圳 辽宁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