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超冠军直升国足? 足协过渡方案"刺激"申花鲁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0月24日16:24  新闻午报

  申花和鲁能的中超冠军争夺正愈发白热化,对于申花来说,如果能够最终压倒鲁能捧起冠军奖杯,不仅意味着下赛季球衣上能多一颗星,还有可能带来更大的荣誉,因为中国足协准备以中超冠军队为班底组建国家队,参加明年的亚洲杯预选赛,而国家队主教练极有可能就是冠军队的主教练。

  早在谢亚龙离开足协、前往行政管理学院学习之前,他就明确要求足协工作人员就国家队重组问题进行讨论研究,相关部门也已经就此展开了工作。新国家队将在明年1月14日、21日连续进行两场亚洲杯预选赛,国家队组建工作刻不容缓。足协相关部门已经草拟了有关计划。鉴于目前国足没有大赛任务以及足协经费紧张的实际情况,虽然大家一致认为要聘请高水平的外教,但大多数人还是倾向采用“过渡方案”。

  过渡方案主要有两个,1:先由本土教练临时指挥参加1月份的两场亚洲杯预选赛,之后,主教练才正式接手。这类似于与当年米卢接手之前,由金志扬率队参加亚洲杯预选赛小组赛的情况。2:就是让夺取今年中超联赛冠军的队伍,在个别位置上挑选球员补充,出战亚洲杯预选赛前两场比赛,这与中国职业化改革之前,广东联队代表中国队参赛亚洲杯预选赛小组赛的情况相似。

  目前,第二套方案已经占据上风。亚洲杯预选赛的国家队,将以中超冠军队为主体。

  一旦这一方案获批,目前中超争冠集团教头鲁能图拔、申花贾秀全、陕西成耀东将自然升格为主要人选,这势必推翻之前关于高洪波、殷铁生、沈祥福的猜测。中超争冠三强里,图拔、贾秀全受益沪鲁两队的超强实力,或将成为更大热门。

  【相关新闻】

  山东球迷怒砸天津大巴

  本报讯 曾在沪鲁战之后谴责申花球迷的鲁能球迷,昨天也玩了一回“主场作战”。由于山东鲁能队在争冠关键赛中主场被天津逼平,没有看到主队胜利的济南球迷恼羞成怒,赛后不仅围堵体育场30分钟不让康师傅队离开,而且个别球迷还追砸行驶中的康师傅队大巴,致使大巴侧面两块玻璃损坏,济南个别球迷的恶行引起天津泰达俱乐部上下的极大愤慨。

  尽管是一周双赛,但由于事关夺冠,山东省体育中心也涌入了2万多名球迷,而100多名天津球迷也赶到客场为泰达队助威。随着比赛的进行,看到鲁能迟迟打不开僵局,心态失衡的主队球迷开始把发泄的目标转移到赛场上的康师傅队球员身上。最终,鲁能在这场关键战中未能如愿拿下3分,场上球员的状态也始终不理想。在终场哨响后,当地球迷不愿离去,他们堵在山东省体育中心前的广场上,致使天津队的大巴无法返回酒店。天津队管理人员也接到通知:“现在先不要出去了,大家都回休息室,什么时候走听通知。”

  尽管山东方面增加了警力,但就当康师傅队大巴获准驶出球场时,近百名济南球迷抛掷石块砸向已经驶上立交桥的康师傅队大巴,致使大巴右侧两块玻璃破碎。“外援拉杜前面的玻璃碎了,杨君和小蒿身边的那块玻璃也破了,大家都躲到了通道上。”天津方面的工作人员表示,好在队员们没有受伤,但俱乐部高层表示会向足协反映情况。 ○程绩 本报记者|程绩|文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2008中超联赛第24轮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鲁能 申花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