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辽足死缓肇俊哲湿了眼眶 马林古语励志期盼柳暗花明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0月24日12:38  体坛周报

  记者王宏沈阳报道

  罗曼又进球了,然而辽足又被逆转了,与输给国安不同的是,辽足这次的对手是深圳,一个他们输不起的对手。22日主场被深圳队击败后,沈阳铁西体育场内,悲伤情绪大范围弥漫。

  辽足保级希望已是渺茫,宏运集团老板王宝军在赛后宴请俱乐部及辽足教练组时这样表示:宏运方面明年会对球队加大投入,即使球队今年降级,宏运集团搞好辽足的决心也不会改变。这种声音暗示着辽足已经接受了目前保级“死缓”的无奈现实。

  肇俊哲湿了眼眶

  尽管赛前马林一再表示,对深圳队的比赛不过是后八轮中的一场而已,但这场比赛对辽足保级的实际意义,令他无法接受再次被对手逆转的现实。终场哨响后,他很快就起身离开了场地,直到新闻发布会也没再现身,而是让助教陈洋代之与媒体周旋。

  在辽足上下赛后集体失语的情况下,队长肇俊哲还是在场边接受了媒体的采访,面对残酷的现实,小肇言语间尽是无奈,“不知道为什么,结果总这样。其实赛前我们也强调了许多,心理、技术、意识、防守,被动时我们怎么打,该说的都说了,但不知道为什么总是犯下这样的错误,说实话我也很难理解。”记者此时分明看到了小肇眼眶里那一抹湿润。

  由于本场比赛对辽足保级的重要意义,前段因公务缠身而数场未亲临现场的宏运老板王宝军与辽宁省体育局局长孙永言一同出现在了铁西体育场,不过,他们并没有看到希望的结果。随后,孙永言和王宝军与辽足教练组以及俱乐部几位主要官员一起吃了顿饭,席间王宝军关于无论保级与否,下赛季均会加大投入的说法,给大家都吃了一记“定心丸”。

  马林古语励志

  负于深圳队后第二天下午,在凄风冷雨中,记者赶到了位于沈阳理工大学的辽足驻地,当时马林正在给球员们开会,他又把那颗“定心丸”送到了队员们口中:“老板昨晚表态了,不管是否保级,明年都肯定会加大投入,目的就是让大家没有后顾之忧,在场上能够放开踢!”实际上,马林对目前的状况也感到非常无奈,“对北京我们拼命攻,获得机会总打不进,反而被别人打反击。相对而言,深圳队攻击力不是很强,领先之后我们守一守吧,但还是守不住,似乎怎么做都不对。”

  马林还告诉球员们这个时候最需要坚持:“该输的不该输的我们都输了,再差也不过如此,中国有句古话叫‘山重水复疑无路,柳暗花明又一村’”。

  或许是马林这番话真起了作用,在下午的恢复性训练中并没有看到一支想像中愁眉苦脸,士气全无的辽足,反而在队员们脸上发现了许多笑容。在辽足队员绕着塑胶跑道跑圈时,场地中央正在进行一场当地的大学生联赛,辽足队员们在跑圈同时也饶有兴趣地看着那些业余球员的比赛,并不时轻松地交谈评论着。而场下的几名大学生球员看到辽足时也在窃窃私语:这就是那支快要降级的辽足啊!

  张玉宁有心无力

  按马林的训练安排,周三参赛的主力要跑五圈,而没上场的球员要跑十圈,混在替补里的张玉宁跑完一圈后,就选择独自单独跑小圈。

  看着张玉宁有些孤独的背影,一位看过辽深之战的大学生告诉记者,张玉宁现在的心情肯定很苦恼,眼见年龄更大的宋黎辉有进球,而他到连为辽足保级贡献力量的资格都没有。

  小雨终于在训练结束前停了,乌云也被太阳驱散,看到雨后初睛的天空,辽足将士的心情也更加开朗起来。在返回驻地的途中,坐在前面的教练们谈起了与足球无关的话题,而后面的几名替补则还在算计辽足今后的保级形势,算来算去,如果下轮能主场赢亚泰,接下来主场对大连的比赛还有机会拼一拼。

  不过,尽管保级仍存理论可能,但大家已经不敢抱太大希望了,“连深圳都赢不了,怎么敢说就一定能赢大连?”一名球员说道。而且,这种可能性是同时建立在下轮辽足取胜而大连输球的基础上。另一名队员说得更直白,“深圳主场有个标语——“宁愿站着死,不愿坐着生”,其实我们现在就该是这种心态,不管能否保级,我们只管去拼了,像马导说的不要愧对那些关心我们的人就够了,大不了明年从头再来”。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2008中超联赛第24轮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辽足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