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山东鲁能领先半个身位 西北狼“追”申花“赶”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0月24日01:24  三秦都市报

  2008年中超联赛争冠形势,在第23轮联赛结束之后,进一步复杂化。领头羊山东鲁能主场意外受阻,被天津泰达1:1逼平;排名第二的上海申花,因为武汉退赛,自动获得了3分;联赛第三陕西中新浐灞队则在主场2:0轻取大连实德,也获得了3分。这样一来,今年联赛的争冠形势就由原来的鲁能一枝独秀变成了鲁能、申花和浐灞的三足鼎立。

  山东领先半个身位

  目前,在联赛积分榜上山东鲁能领先上海申花和中新浐灞队1分,排名联赛第一,不过从这三支球队的表现来看,鲁能的这1分领先优势可以忽略不计。自从第22轮被上海申花3:2挫败之后,本轮联赛山东鲁能又在主场被天津泰达逼平,“图拔军团”似乎陷入了低潮。

  其实山东鲁能最近的低迷不是没有原因的,由于多名主力的受伤,山东鲁能最近面临着严重的兵荒,他们完全是在凭借自己的经验支撑联赛。而经验这种东西说不准会在什么时候失灵。

  上海恶战连连

  上海申花最近的势头不错,他们不仅在积分榜上超越了中新浐灞,上升到了联赛第二,而且还将与鲁能的差距迫近到了1分。不过,即便是在这种情况下,上海申花问鼎今年联赛冠军并不被外界看好,因为申花在最后七轮的对手都不是“善茬”。

  在最后七轮联赛中,上海申花除过要客场挑战浐灞队之外,同时还面临着北京、广州、长春和辽宁队。这些球队要么是在为保级而战,要么是在为明年的亚冠资格而战,所以他们肯定会给申花制造相当大的麻烦。现在对于申花来说,唯一利好的消息是,球队本身在贾秀全的带领下逐步步入了正轨,只要他们在随后的比赛中,努力发挥出自己的水平,他们完全有机会保持对鲁能的压力,冲击一下联赛冠军。

  浐灞困难与希望并存

  尽管陕西中新浐灞队截至目前仍未提出夺冠的口号,但俱乐部要力争联赛好成绩的口号,表明这支球队绝对不甘心最终排名联赛第三。而且当前的联赛形势表明,浐灞队完全有机会冲击一下今年的联赛冠军。

  目前,对于浐灞队来说,冲击联赛冠军的优势是,球队的心态比较平稳,大家对于自己的实力有一个客观的认识,这能够极大的保证球队在单独场次的比赛中,不冒进同时也不保守。另外,和其他中超球队相比,浐灞队的凝聚力和向心力无人能及,这会让球队有劲往一处使。

  当然,浐灞队要想问鼎今年联赛的冠军也存在一定的困难,在最后七轮联赛中,浐灞队要应对几个劲敌,上海和浐灞死拼不用说,因为对手要冲击联赛冠军,而天津队则要为明年的亚冠而战,所以他们也不会轻言放弃。本报记者 王战荣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2008中超联赛第24轮专题  中超积分榜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