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深足逃生之夜沈阳大撒把 烤肉与二人转一个都不能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0月23日19:46  足球-劲体育

  记者王伟沈阳报道 转运,一直被终场前失球魔咒笼罩的深圳终于在昨天变身成为魔咒制造者,他们同样是凭借终场前一分钟的入球,客场击败保级对手辽宁,赢得关键的3分。宋黎辉补射扳平,张野为约翰森送出精妙助攻,这两个深足中的辽宁人,用一射一传完成了对辽宁队的绝杀。本仗之后,辽宁队与倒数第二位的深足积分差距已经达到3分,与倒数第三的大连积分相差6分,保级形势岌岌可危。 回家,拥抱等待着他们对阵辽宁之战,是一场生死决斗,也是一次回家。深足的5人教练组,其中三人就是辽宁人,而队员之中,宋黎辉、张野、雷永驰等都来自辽宁,在训练场,深辽二队的见面是以一个拥抱开始的……

  感情归感情,恶劣的保级形势迫使两队不得不进行一场血拼。或许连王宝山也没想到,下半时的一个换人改变了一切,宋黎辉奋不顾身地飞跃头球补射,吹响了深足反攻的号角……

  虽然在离开球场时发生了一点小意外,但并没有影响深足上下的心情。张增群终于以胜利者的姿态回家省亲,而孟庆森则与教练组成员去了看二人转表演,队员们则到了烤肉店慰劳自己的肚子……

  21日,深圳进行赛前适应场地训练,因为辽足提前到来,两支球队在此相遇。

  双方的会面并未因为保级而变得血腥,深足主帅张增群首先上去与马林来了一个拥抱,牛洪利、李鲜中也上前与马林、孙伟寒暄。张增群,是辽宁队十连冠时期的队员,领队牛洪利、守门员教练李鲜中同样是老辽宁队队员。算上曾在沈阳海狮踢过球的谢育新,深足整个教练组除了王宝山之外,都曾与辽宁足球有不解的缘分。

  张野、惠家康和雷永驰来自沈阳,张文钊来自辽宁鞍山,宋黎辉、高健也是辽宁人,如此算来,深足阵中共有10位辽宁人完成了回家之旅。张野等人也与相熟的辽足队员来了个热情的拥抱。高健和辽宁队当中的肇俊哲、王新欣是好朋友,而张野、雷永驰、张文钊、惠家康则和部分辽足队员兄弟相称。在辽宁队效力过10年的“饼子”宋黎辉更是引起了球迷的注意,“那不是宋黎辉吗,他什么时候转会到深圳队了?”一位辽足球迷问。

  马林、孙伟与牛洪利、张增群、李鲜中都是在辽宁队十连冠时代同在辽宁效力,而如今成为教练的他们以对手的身份见面,更是有着不同的感觉,“我赶上的辽宁队十连冠时期的尾巴,张增群是十连冠头期的队员,孙伟和马林是辽宁队十连冠全盛时期的队员!”深足领队牛洪利感触很深。

  决战,辽宁人的演出

  对于这场比赛,深足早有准备,此前2轮没有上场的外援米盖尔和雷永驰出现在主力阵容当中,据说,对阵辽足的比赛才是深足全主力阵容的演出,王宝山早在对阵北京之时,便已经对于22日的比赛有了充分的考虑。

  不过,王新欣的传球帮助外援罗曼取得了进球,0比1,深足客场首先落后。事实上,在这场比赛之前,深足在下榻的沈阳荣富酒店的会议室里连开了2次会,在会上,张增群和王宝山就强调让队员做好上半场落后的心里准备,“即使上半场落后大家也绝不要放弃,我们在下半场肯定有机会,千万不要急躁!”教练组更告诉队员们,“越到了下半场辽宁队越顶不住,他们可换的人不多!”赛前深足已经把辽宁队研究得很透。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2008中超联赛第24轮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深足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