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深足逃出生天大摆庆功宴 球员笑言赛后遇袭有些夸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0月23日15:3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绝杀对手的感觉真是太爽了!”这是深圳上清饮队小将张野的赛后感言。在昨晚进行的保级大战中,深足完成了自我救赎,在最后时刻上演了一场逆转好戏,从而拿下救命的三分!这场胜利一扫深足六轮不胜之阴霾,也让青年军的保级之路重现曙光。赛后,深足队员们在沈阳大摆庆功宴以庆祝这一场价值堪比6分的胜利。

  10月22日,作客沈阳的深圳上清饮队迎来保级路上的生死战,比赛开始后不久,上万名辽沈球迷以整齐划一的“深圳降级”来问候深圳队,没想到,这刺耳的呐喊声反倒激励了深足队员的斗志,小将张野表示:“他们越这么喊,我们越有劲儿,越喊我们就越兴奋。”对此,许多队友也深有同感。“那口号其实是在提醒我们,反而让我们在场上更专注了。”

  领先一球的辽小虎为自己的保守付出了代价,为了守住胜利的果实,辽足几乎放弃了进攻,而落后一球的深足没有自乱阵脚,他们耐心地寻找机会反扑。第89分钟,张野的传球精准地落在约翰森的脚下,后者没有浪费机会,完成了对辽足的绝杀,这两位在上一轮比赛中爆口水战的主角“熊抱”在一起,一球抿恩仇。

  比赛结束后,深足队员们喜极而泣,来自沈阳的张野非常兴奋,这位在最后时刻奉献精彩助攻的功臣表示:“每一次我回沈阳,球队都会赢球,记得上一次是06年在沈阳打金德队,我一个人进了两球,这一次回沈阳又赢了,没想到还是同样的比分,2比1。”“这场比赛我们打得挺好,如果时间再延长一点,说不定还可以扩大比分。绝杀对手的感觉真是太爽了!以前是我们被绝杀,现在是我们绝杀了别人。”

  离开铁西体育场之后,深足大巴被袭,但队中几名辽籍球员并没有指责球迷的不理智行为,他们认为这只是一段小插曲,“我们很理解家乡球迷的心情,他们肯定不愿看到辽宁队降级,朝大巴扔水瓶也只是为了发泄不满而并非针对球员或教练吧。好在他们没有把杂物扔到车上,只是大巴玻璃碎了,我们队里也没有人因此受伤。现场球迷很激动,但情况没那么夸张。”

  大巴“遇袭”丝毫没有影响深足队员们庆功的兴致,作为东道主的张野在赛后设宴款待了队友们,“回到自己的老家,当然该我做东了,请队友们吃饭是应该的,也是为了好好地庆祝这一场胜利。”家在鞍山的张文钊表示:“我所效力的深圳队和我的家乡球队都是为保级而战,两队只能在场上拚得你死我活。赢了球当然高兴,只要深圳队不降级,我就特高兴!”

  深足队中辽籍球员众多,昨晚,他们纷纷利用难得的机会与自己的亲友团见面,张文钊的父亲从鞍山赶到沈阳观看了辽深之战,沈阳籍主帅张增群也在赛后宴请了自己的亲友团们,“这场比赛我们圆满地完成了任务,我们此前订的目标底线就是一分,现在拿到三分之后,全队的士气和信心大增。现在队员们都在外面吃饭庆祝,我也请了自己家的兄弟姐妹们一块儿吃饭庆祝。”

  拿下保级天王山战役之后,深足逃出生天,赢得生机,今天中午,全队离开沈阳、启程前往下一个客场成都,轻装上阵的深足将士们期待从成都带分回深圳。(茉莉香)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2008中超联赛第23轮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深足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