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鲁能领先优势缩减至1分 陕沪紧追夺冠已不容乐观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0月23日12:49  济南时报

  陕西赢了大连,申花从武汉身上拿到了早就预定好的3分,争冠集团中,只有泰山平了。从领先3分到现在只领先1分,泰山的夺冠形势已经极为严峻,可以说,泰山已经到了绝对不能再有任何闪失的地步。

  鲁津之战结束之后,看到泰达队员以平当赢振臂欢呼,鲁能泰山自上而下脸上都写满了不甘,但此时后悔已经没有任何用处了。他们早在比赛之前就知道陕西赢球了,而上海申花拿下从武汉身上得到的3分后,积分也达到了48分,平局只让泰山在积分上增加了1分,泰山的领先优势进一步被缩小。

  领先1分,意味着泰山如果在接下来的比赛中不能赢球,很有可能就会被陕西和上海两队双双反超。由领先变为落后,在比赛轮次所剩不多的情况下,心气一再遭受重创的泰山再想追赶就太艰难了。

  无论是俱乐部高层还是主教练图巴,亦或进球的队长舒畅,都承认这场平局会对泰山最终夺冠带来一定的影响。实事求是地说,影响不是一般,而是非常巨大。按照外界此前的设想,迈过上海和天津这两道坎,泰山夺冠就基本上已经成为定局,可是,泰山偏偏就在这两道坎上接连摔了跟头。而且通过昨天的比赛来看,度过了一个五连胜的高峰之后,泰山队员的状态在急剧下滑,跟表现出色的天津泰达相比,泰山的发挥实在是太差了。即便以后面对此前被外界视为“弱队”的球队,以泰山目前的状态能否拿下已经成了很大疑问。

  奥运会前,泰山取得了五连胜,奥运会后,泰山遭遇了一负一平;随后泰山振作精神再获五连胜,可是紧接着又是两轮只得1分。看来泰山要解决好状态起伏的问题,这对于夺冠至关重要。 (记者 董宏磊)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2008中超联赛第23轮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鲁能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