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李章洙朝染红惯犯周挺怒吼:我拿他还有什么办法呢?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0月23日10:58  足球-劲体育

  记者贾蕾仕报道 “雨一直下,气氛还算融洽”,在暴风骤雨中北京国安主场与长春亚泰的比赛本来算是和和气气的,只有周挺的红牌成为本场比赛的转折点。只是结果并不是最坏的,国安以2比1拿下了这场比赛,获得了联赛的三连胜。

  埃尔维斯的反击

  “我很想进这个球,让他们看看我还跟原来一样强。可惜运气不好。”

  这是一场有意思的较量。去年国安在主场迎战亚泰时,正是被亚泰阵中的埃尔维斯一球绝杀,最后亚泰夺冠,国安屈居老二。在这一轮较量前,国安以38分排第五,亚泰则以35分排第六,两队与天津竞争一个亚冠名额。这场比赛既是国安的复仇之战,也是埃尔维斯被亚泰抛弃后的反戈一击。

  面对老东家,埃尔维斯比赛中可圈可点。比赛第60分钟时,埃尔韦斯在右路突破传中,小马丁禁区中路高高跃起头球破门,国安队把比分扩大为2比0。事实证明这个进球的重要性,国安队连续几场比赛都难以把一球领先的优势保持到终点,而两球领先是一个比较保险的比分。而埃尔维斯本有可能自己进一球的,上半场第21分钟,国安中路渗透,小马丁的插上造成出击的宗磊失误,结果被小马丁将球抢下并向右翼横敲,埃尔韦斯跟进推射空门,却击中立柱弹出。就连李章洙也非常可惜,赛后他长叹一声说:“这次的空门没有把握住,太可惜了。”

  赛后埃尔维斯在接受采访时也谈到了这个门柱球,他说:“只能说运气还差一点,以前有很多这样的机会我都能把握了,只有这一次运气不好。”而面对从前的队友,他说:“我很想进这个球,让他们看看我还跟原来一样强。”他在第64分钟时被堤亚哥换下场,李章洙解释说:“他前一段因伤缺少系统训练,他的体能打满90分钟有一些困难,所以下半时把他换下,但他在场上尽了最大的努力了。”

  比赛结束后,亚泰队员都没有太多的情绪来跟埃尔维斯叙旧,被提前换下场的埃尔维斯坐在替补席上很孤独,他说:“我以前在亚泰,现在在国安,我是职业球员,在哪都要踢好比赛,就是这样。”赛后没有亚泰球员跟他寒暄,但是在赛前的训练时,他跟昔日队友还是有说有笑,尤其是与王栋交情不错,在场边打完招呼后又拥抱一番。

  周挺的红牌

  “当时对方又是铲球上来,我就下意识地抬腿,想不到却蹬到了他。”

  周挺又得红牌了!这好像对他和北京国安已经不是奇怪的事了,赛后李章洙照例在休息室里朝他怒吼起来,周挺照例有些本能地辩解自己的动作。李章洙朝他发泄一通后走出休息室,无奈地说:“我拿他还有什么办法呢?又不是我在场上踢球。”

  第73分钟时,亚泰队的阎峰在中场抢球,周挺迎面一个飞铲,但他的这记飞铲亮出了鞋底,踩向了阎峰的大腿,阎峰随即应声倒地。主裁判何志彪向周挺直接出示一张红牌将他罚下。在今年的亚冠联赛上,周挺也是拿到一张红牌离场,结果国安输球出局。国安俱乐部对周挺这张红牌也很烦,老总李小明赛后说:“我们今年在周挺身上下的功夫是最多的,经常跟他谈话,在预备队包括在一队的时候都是这样,要求他注意动作,结果他这两年成为全队拿红牌最多的队员。现在出了这个问题,我们只能接受。”

  不过,赛后周挺用自己的方式来解读这张红牌:“那是一个自我保护动作。这之前对方有两个连续的铲抢,对方都是亮鞋底的铲球,如果裁判早吹的话,也许比赛就平静得多。当时对方又是铲球上来,我就下意识地抬腿,想不到却蹬到了他。”他为自己辩护说,“如果裁判早点儿判罚的话,我也不会做这个动作。”

  被罚出场后,周挺在休息室里刚换了一身干衣服就到主席台底下看球,“我刚进去不到5分钟,一出来就2比1了。”直到晚上接受采访时,他说自己依然不知道那个球是怎么被打进的,“当时我心里就特别担心,今年丢了几场球都非常可惜,有几场都是领先的球到最后却被扳平了。最后裁判吹结束哨了我才放心。”

  对于自己红牌过多的事,周挺说:“其实我上一次是两张黄牌变红牌的,只有这一张红牌是直接给的。有时在场上不是靠说的,只有自己处理场上的情况时才知道是怎么回事。”不过俱乐部已经表示不会处罚周挺,“现在球队人员本来就紧张,而且进入了联赛收官的关键时刻。”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2008中超联赛第23轮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周挺 国安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