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西北狼阵中大连帮关心旧主 王鹏:这批人的心气没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0月23日10:4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面对旧主,王鹏的感情是复杂的。虽然他没有在西安的主场手刃旧主,但是他的助攻帮助队友在主场击溃了大连海昌队。赛后王鹏表示,大连海昌队这批队员在中超并不差,感觉是年轻人太多了,可能心气不行。

  错过攻破旧主大门机会

  作为一个多次转会的大连籍球员,因为此前他是租借身份,每次和大连海昌队相遇的时候,王鹏都几乎采取了回避的策略,但是昨天王鹏出现在了陕西中新队的首发阵容中。

  由于外援鲁尼身体不适,王鹏获得了首发的机会,在比赛中他表现十分勇猛。在开场不到一分钟的时候,王鹏从左路下底传中,随后为中路包抄的维森特传出了一个好球。维森特用一个半倒勾的动作完成了射门,结果皮球被孙寿博没收了。4分钟后,王鹏再次在边路传出好球,但维森特又一次错失了良机。

  或许是看到大连海昌队两国边路的防守队员年轻,缺乏一定的经验,王鹏在场上并不是站在前面等候传球,而是在两个边路不断反复穿插,寻找大连海昌队进攻后,边路防守留下的空缺,通过边路突破为队友创造机会。

  当然,他也得到了一个破门的机会。上半场陕西中新队最好的一次破门机会就由王鹏创造的。第34分钟,孙寿博开大脚失误,皮球落在了王鹏脚下,他断球后快速突破行程单刀机会。看到孙寿博出击后王鹏射门打远角,失误的孙寿博将功补过,他用手挡了一下皮球,结果球击中门柱。

  虽然没能亲自进球,但王鹏还是给大连队带来了很大的压力,下半场王鹏带球到底线附近后回传,维森特完成了第一粒进球,领先后不久成耀东很快用万厚良换下了王鹏。

  感叹大连队心气不行

  大连海昌队现在的状况也牵挂这名大连在外的游子。谈到大连海昌队保级形势,王鹏认为,大连海昌队并不应该保级,“现在这些人都很不错啊,他们的个人实力并不是很差,但是为什么组合起来就没有什么作为,是很难理解的一件事情。”

  他举例说:“你看大坤和小冯,都是国内中超赛场上实力很强的中后卫,胡兆军、赵旭日到哪个球队都实力很强的,现在大连海昌队这个主力阵容,在中超也不是很差啊。”

  赛前陕西中新队在观看大连海昌队比赛录像时,成耀东还向王鹏询问了大连海昌队很多年轻队员的情况,“即使是年轻队员,他们的能力也不错,都很有潜质的。”王鹏说,“像李学鹏在下半场那个突破,不是哪个队员都能完成的。”

  王鹏在聊天时认为,现在大连海昌队之所以成绩不理想,可能和球队的心气有关。“感觉现在这个球队心气不是很好,这可能是主要原因吧。”

  张鹏更关注母队现状

  在昨天球场内,记者看到坐在替补席上的大连队员张鹏,由于他是租借的形势加盟陕西中新队,因此他更关注大连海昌队的现状。他的观点和王鹏不谋而合:球队现在心气不行。

  在和张鹏的聊天中,他一直在询问大连海昌队的情况,“今年大连队的日子不好过啊,”张鹏感叹说,“感觉现在的球队心气不行啊。”

  他认为可能是球队年轻队员比较多,队员在场上的经验比较匮乏,这样导致球队成绩不理想,最终影响了球队的心气。“他们的能力没有问题,但是心气没了,可能以后的比赛也不好打。”张鹏和王鹏都表达了对大连海昌队保级形势的关注和担心。他们认为,年轻队员在阅读比赛上能力还是有些欠缺,现在他们的潜力和能力不错,但是在球队困难的时候他们还容易出现顶不住的问题。

  (老榆树)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2008中超联赛第23轮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王鹏 陕西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