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俱乐部签署反扫黄公约 申花公开道歉洗牌门了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0月23日08:08  大众日报

  □记者 王红军 报道

  本报讯 10月22日,中国足协正式公布了中超15家俱乐部签署的“反扫黄”公约,即从中超第23轮比赛开始至本赛季比赛结束,凡获得4张黄牌的运动员按实际进行的比赛停赛。对此,中国足协联赛部主任马成全表示,“我们觉得由俱乐部达成共识、作出承诺的方式非常好,说明了有问题完全可以由大家自己研究进行解决。”

  在中超第22轮泰山与申花比赛中,申花队在下半场消极比赛、主动申请黄牌,其中有7张黄牌是故意拖延比赛时间,有2张黄牌是拉人绊人的犯规动作,还有1张红牌,这些红黄牌共涉及8名球员。根据录像结果,中国足协认为申花队在比赛中存在故意洗黄牌的行为。

  在21日中超俱乐部总经理会议上,申花俱乐部承认这样的行为损害了中超的环境,影响了联赛的公正性,并向其他俱乐部进行了公开道歉。随后,中超15家俱乐部共同签署了“反扫黄”公约,即从本轮联赛开始,凡获得4 张黄牌的运动员按实际进行的比赛停赛。同时,中超各俱乐部同意接受申花俱乐部对其主动申领黄牌运动员进行调查和严肃处理的态度。

  中超各俱乐部签署的公约还建议纪律委员会在明年新赛季开始之前修改和完善与之相关的规定。马成全表示,“由15家俱乐部达到共识、出台协议的方式非常好,这样既不更改中超联赛的规定,也不是由足协作出什么处理,而是由大家自己形成约定,保证联赛在公平环境下进行比赛。”

  据悉,根据公约的承诺,申花俱乐部目前已初步确定于涛和姜坤将不参加26日和广州队比赛,而两名外援将不会受到处罚。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2008中超联赛第23轮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申花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