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四五平青岛终止5连败颓势 徐洋频繁失误错失良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0月23日07:04  大河报

  

四五平青岛终止5连败颓势徐洋频繁失误错失良机

  

四五平青岛终止5连败颓势徐洋频繁失误错失良机
□记者 任磊

  本报青岛专电昨天,中超联赛结束第23轮比赛,河南四五老窖队在客场0:0战平青岛终止连败,取得了宝贵的1分。目前,河南7胜7平9负,积28分,排名仍为第10。

  小将徐洋错失良机

  从河南队进攻的势头来看,唐尧东想取3分。开球后,河南队多次在对方门前制造险情,无奈就是进不了门。

  上半场第5分钟,青岛队后卫解围失误,吉奥森突入禁区传中,后点跟进的徐洋远射稍稍偏出。当时奥利萨德贝就在门前,但只差一点没碰到球。第20分钟,河南队右路断球后传中,奥利萨德贝带球摆脱防守后正准备射门,青岛补防的中卫飞铲把球踢出底线。

  最为可惜的一次打门是在下半场。第53分钟,陆峰把球传至禁区,后点的徐洋无人防守,虽与球门近在咫尺,但或许过于追求角度,皮球高横梁而出。对此,主教练唐尧东也甚感可惜,“年轻球员把握机会的能力还要提高,这也是年轻需要付出的代价”。

  场地湿滑失误不断

  前天晚上,青岛的雨下得哗哗响,一直到了后半夜才停。昨天上午,太阳出来一会儿,可下午天又阴了。比赛开始前,助理教练哈威笑言,“一会儿还得下”。语音刚落,雨滴就落了下来。在蒙蒙细雨中,比赛开踢。但是,湿滑的场地让精彩程度大打折扣,传球很难到位,射门也都歪得离谱。而且场地不平,地滚球经常改变路线,有些传球看起来就像是给对方“助攻”。所以,两队后来大都采用长传冲吊式的打法,球在空中飞来飞去,不少球员也在追球当中滑倒在地。

  阴沉的天气加上周三上班,青岛的球市更加惨淡,看台大面积空白,到场观众只有一两千名,其中还包括维持治安的警察和保安。

  一场平局双方满意

  对双方来说,平局是一个都可以接受的结果。

  青岛拿1分之后,已有31分,加上武汉送的3分,已达34分提前“上岸”。河南此前三连败,客场“止跌”拿1分,也很不错。“1分很宝贵,我要感谢球员们在场上的拼搏”,唐尧东在赛后说。青岛俱乐部的经理对这个比分也很满意,赛后还邀请前去青岛观战的杨楠吃饭。

  整场比赛,青岛都专派一人形影不离地盯防奥利萨德贝。上半场时,他们的中卫在禁区内飞铲奥利萨德贝,却导致自己受伤。不过,这个伤也值了,否则以奥利萨德贝的水平,那球肯定进。而且在后场只要有奥利萨德贝跟着,后卫很干脆地开出边线,根本不给他一点机会。

  今天,河南队将飞赴长沙,准备周日的比赛。

  保级大战深圳胜出

  昨天下午结束的保级大战中,深圳客场2:1战胜辽宁。目前,深圳以21分领先辽宁3分占据了保级的有利位置。

  巧合的是,这次是辽宁人给了辽宁队致命一击——深圳队主教练张增群曾是老辽宁队的队员,而在0:1落后时,打进追平一球的宋黎辉也出自辽宁队。深圳队先失一球,但下半场由宋黎辉扳平,在89分钟时,又由外援上演绝杀。虽然辽宁保级位置十分被动,但联赛还有7轮,现在缴枪还为时尚早。

  本轮其他比赛结果

  成都 0:1 长沙

  陕西 2:0 大连

  北京 2:1 长春

  浙江 0:0 广州

  山东 1:1 天津

  中超最新积分榜

  名次 队名积分

  1山东鲁能49

  2上海申花48

  3陕西中新48

  4天津泰达41

  5北京国安41

  6长春亚泰35

  7浙江绿城32

  8青岛盛文31

  9广州医药30

  10河南四五28

  11长沙金德25

  12成都谢菲联24

  13大连海昌24

  14深圳上清饮21

  15辽宁宏运18

  16武汉光谷0

  刘宇(右)与青岛队球员拼抢新华社

  唐尧东在场边指挥Osports供图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2008中超联赛第23轮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四五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