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安莽撞之人险送三分 他为何屡成御林军定时炸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0月22日21:55  新浪体育
国安莽撞之人险送三分他为何屡成御林军定时炸弹

周挺这一脚招致红牌

  新浪体育讯 本场比赛国安的焦点除了黑风双煞的精彩表现之外,便是周挺的红牌了。那个似曾相识的飞铲让周挺直接吃到红牌被罚下场,这令本来就捉襟见肘的后防线雪上加霜了。而在赛后,李章洙也坦言周挺染红是本场比赛的一个转折点。

  本场比赛,小马丁内斯在前场忽左忽右搅乱了亚泰的整条后防线,而埃尔维斯面对老东家也是憋足了劲,国安的前场进攻组织十分犀利。第60分钟埃尔维斯助攻小马丁头球破门,取得了2球的领先优势。

  但就在球迷认为国安胜局已定的情况下,却出现了令人担心的一幕。第73分钟,亚泰张天晗中场抢球,周挺迎面一个飞铲,但他的飞腿没有冲着球去,而是直接踩向了张天晗的大腿,后者随即应声倒地,这个动作相当危险,主裁判何志彪向周挺直接出示一张红牌将其罚下,亚泰的达扎吉连忙拍手叫好。从镜头回放来看,这个动作吃红牌一点也不冤。随后10人应战的国安不得不全力防守,第76分钟曹添堡就扳回一球,亚泰大有全身而退的势头。幸好最后时刻国安全线死守,有惊无险地保住三分。不过,周挺的红牌确实险些成为全场比赛的一个转折点。

  对于周挺染红,给人印象最深刻的便是今年的亚冠联赛第三轮客场挑战鹿岛鹿角的那场比赛了。今年4月9日,亚冠小组赛第3轮,北京国安客场对阵小组最强对手鹿岛鹿角,比赛前段国安场面上占据一定优势,但在第32分钟周挺就领到两张黄牌被罚下,此后国安陷于被动,被对手在第53分钟破门,最终10人作战的国安0-1客场小负。

  那场比赛之后,周挺成为媒体球迷口诛笔伐的对象。无可否认,那场比赛成为国安首次亚冠征程上的一个转折点,而周挺的红牌又成为那场比赛的转折点,其意义不言自名。而在对于那张红牌的反思中,周挺却并不认为责任全在自己,认为那样的铲人动作如果是在中超赛场上就不会吃到红牌。

  实际上,周挺在重大比赛中染红已不是首次。早在2005年亚冠联赛八强战中,深圳队客场迎战沙特阿赫利队,当时周挺还效力于深圳。比赛进行到87分钟时,场上比分1比1,眼看比赛就要结束,周挺因为自己的鲁莽不光吃到了一张红牌,还令对方得到一个任意球,阿赫利队凭借这个任意球破门得分锁定胜局。

  原本国安最不缺人才的位置便是后防线,但随着张帅下放二队,路姜停赛八场,徐云龙、杨璞等又时遭伤病困扰,而几名年轻小将还难以挑大梁,原本富余的后防线一下子变得危机四伏。这次周挺的红牌停赛可谓雪上加霜。此外,由于足协目前正密切关注中超赛场上的暴力行为,周挺这样危险的铲人动作是否会招来追惩还不得而知。(胖哥)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国安 亚泰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