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徐根宝怒斥中国足球已烂到根 17岁小孩都会打假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0月22日13:06  扬子晚报
徐根宝怒斥中国足球已烂到根17岁小孩都会打假球

老帅徐根宝忧心如焚

  北京时间10月20日晚,老帅徐根宝做客五星体育栏目《五星足球》,就上周中甲上海东亚与四川的“让球事件”进行详细阐述。此外,徐根宝还就沪鲁大战的“洗牌事件”发表了自己的看法,而一向很少上电视镜头的徐根宝这次为何有话要说,显然中国足球目前正面临一次大危机让老帅终于再也坐不住了。

  拒绝让球引出足坛黑幕

  10月11日进行的中甲第21轮比赛前,现任四川队主教练魏群因为保级压力曾找到恩师徐根宝,请求对方在与自己的比赛中能够“网开一面”。事后,徐根宝立刻找来了担任东亚队教练的范志毅,给两位昔日弟子好好地“上了一课”,而全国多家媒体报纸纷纷大肆报道这次徐根宝拒绝让球事件,一时之间,老帅徐根宝重新成为全国球迷讨论的焦点。

  面对《五星足球》镜头,徐根宝针对这次让球风波再次有感而发,“现在中国足坛假球现象比比皆是,不仅仅是国内的顶级联赛打假,就连17岁的小孩子都会打加球了。”老帅一上来就慷慨激昂,直指目前中国足坛的最大弊端。“这些都是有根有据的,并非我徐根宝信口雌黄说出来的,中国各级联赛赌球屡见不鲜,大家都是可以看得到的,原来我也只想做好自己的事情,管好自己的球队就可以了,但现在看来是不行了,因为我们都离不开中国足球这个大环境,我要带队参加比赛,就会碰到这些问题。”

  随后,徐根宝给自己的小球员们提出了两大建议,“首先,想要生存就不能打假球,我们队里都是些十七八岁的球员,那么小的孩子绝对不能进入到假球的环境中去,这次与四川的比赛我的球队也受到了假球事件的影响,所以我非常担心并在第一时间对外宣布绝不打假球,除非我不搞足球了,不然我的球队绝不会参与假球,你们想要在这个环境下提高水平就要从自我做起,绝不搞假。”“其次,我要求我的小队员们,只有通过苦练才能提高水平,中国足球假的东西太多,从青少年就开始了,篡改年龄的事情非常普遍,只有把基础打好了,假的东西少了才能真正提高成绩。”

  炮轰足协拆东墙补西墙

  说完这次让球风波后,徐根宝首次将炮口对向了中国足协,“作为中国足协的领导,我希望他们可以切实地拿出一些办法来,而不是像现在这样到处补漏洞,这是典型的‘头痛医头,脚痛医脚’的做法,现在的中国足球已经到了最危险的时刻了,打个形象的比喻,中国足球就像一棵大树,现在这棵树上还能看到些许绿叶,但是这棵树已经烂到根了,现在如果不把根治好,那这些绿叶也会没了。”

  “这个大环境还是要靠大家,通过四川和上海东亚的比赛,我想呼吁全体足球界人士,大家都行动起来,要注重人格。中国足球需要从头开始,从我做起,当然我也呼吁中国足协既往不咎,因为以前的错事实在太多了,也没有谈的必要”。但不知道为什么,在说完这句话后,老帅突然话锋一转,来了一个180度大转弯,“但是我知道这样的呼吁几乎没有任何的作用,再打一个比喻,对于中国足球的一些好的建议和意见,就 像一块小石头扔到小河里还能溅起浪花,扔到大海里连浪花都没有。”

  沪鲁“洗牌门”足协需负责

  最后,徐根宝谈到了上周的沪鲁大战的“洗牌门”事件,“中国足球的环境很乱,拆了东墙补西墙,尽管上海申花故意领黄牌不是一件很光彩的事情,但是他们也无非是合理利用了比赛规则,你中国足协想惩罚也没有借口,这是规则制定者的错误。当然山东鲁能肯定会有看法,因为这样的比赛确实赢得不光彩。”

  “我知道山东鲁能最终选择了上诉,但是中国足协顶多是口头告诫各家俱乐部,以后不允许这么做而草草了事。从道义上来说,申花队故意领牌是不能被接受的,但是从规则来看,你找不出任何问题。我可以再举一个例子,在中国足球职业化以前,当时我们的国家鼓励头球,一个头球算1.5分,当时比赛时,球已经到了球门线上,我们的队员都不用脚射门,而是用脚挑起来用头顶进去,联赛的章程是否合理将决定联赛是否能够顺利进行,而最关键的是制定规则的人。” 一 剑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2008中甲联赛第22轮专题  中甲积分榜

更多关于 足协 徐根宝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