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河南战青岛要在菜地里踢雨球 足协承认张雷错判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0月22日09:2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虽然还没有感觉到保级的压力,但三连败也着实让现在的河南四五队难堪,因而今天下午3时35分同青岛中能队就显得意义重大。“我们会努力去拼,尽量取得好的结果。”昨天的训练结束后,陆峰表示。

  “菜地”里踢雨球不可避免

  对于亟须止跌的四五队来讲,在挑战又一个实力强劲的对手之前,首先要克服的则是天气和场地带来的困难。

  青岛中能的主场,天泰体育场是中超中场地条件最差的一块场地,素来享有“菜地”之称,不仅场内的草参差不齐,而且凸凹不平。这与前两天天津泰达足球场形成了鲜明的对比。“每次来青岛最头疼的就是他们的场地,今年还是没有一点儿改观。”去年曾在这块场地上受伤的赵鹏说。

  糟糕的场地条件让教练组首先提醒队员的是不要受伤,而守门员教练哈威在训练中则反复从各个角度向门前开大脚,以此让几个守门员适应皮球在门前的走向。“这必须多适应,球在门前乱蹦,守门员必须得有充分的心理准备。”哈威说。

  不仅场地糟糕,昨天训练后半段下起的雨更是雪上加霜。 “回去以后先洗澡啊,千万可别感冒了,我们打完青岛还得去长沙呢。”训练结束后,唐尧东忙不迭地叮嘱队员。

  而根据天气预报,今天比赛时,青岛将会下中雨,四五队将不可避免地迎来一场雨战。“这种场地,再加上下雨,只能多打高球了,恐怕将是一场‘乱战’。”一位主力队员说。

  唐尧东想喝青岛啤酒

  三连败也让唐尧东承受着很大的压力。来到青岛,他也无暇品尝一下美味的啤酒。“明天再喝?那也得赢了球,不赢哪有心思喝酒啊。”唐尧东说。

  不过虽然如此,但队内的气氛还是挺好。唐尧东在训练开始前特意安排了一个小游戏一时间笑声响遍全场。

  毫无疑问,本场比赛中防守依然是要注意的重点。昨天训练时,在助理教练董礼强单独带领几名后卫演练防守时,唐尧东还专门走上前去,手把手地教奥比应该如何跑位。从训练情况看,预计今天四五队的后卫线仍不会发生什么改变,老将特兰切夫很可能要继续坐在替补席上。此外,外援吉奥森在同天津队的比赛中大腿轻微拉伤,昨天在队友们训练的同时,他则一直独自在场边慢跑,今天能否上场还是个未知数。

  青岛对于四五队队长陆峰来讲是一个颇具意义的地方,2004年他正是从青岛中能开始走上了中超赛场。2005年底重返河南之后,陆峰每年都会以客队队长的身份回到青岛。“三年了,每年一次!”昨天再度出现在青岛天泰体育场时,陆峰忍不住感叹说。

  “在青岛待了两年,和队友们处的都不错,挺有感情的,”陆峰昨天在接受当地媒体记者采访时说,“不过感情归感情,比赛归比赛,在场上还是要全力去拼,刺刀见红的!”

  对于球队目前的处境,陆峰说:“赛程既然已经这样了,也只有一场一场去打。明天比赛我们当然要全力以赴,争取获胜。”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2008中超联赛第23轮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河南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