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足协葫芦僧断案无公平可讲 诸强暗战到底谁吃暗亏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0月21日22:4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沸沸扬扬的“申花清牌”事件以最平静的方式结束,看似意外实则早在意料之中。在沪鲁之战中上海申花主演了一场闹剧,但事实上中国足协却是背后的真正导火索,他们有足够多的理由去处罚上海申花这种违反体育道德的行为,但他们却没有勇气去否定自己。

  类似的闹剧在中国足坛屡见不鲜,此前比较有名的“输球保级”等事件均是其中代表,一次又一次惊天漏洞之后其实暴露的是中国足协工作的草率。即使如“武汉退出”事件,事情的主要责任也基本在中国足协身上,只是一贯蛮横无理的中国足协未想到武汉光谷竟然是如此刚烈!

  现在就有了些葫芦僧乱判葫芦案的味道。事件的本身明显体现了多处不公平之处,而最令人无法容忍的就是对于后面球队的不公平。在上海申花丑陋表演未被处罚的大背景下,中国足协不得不临时加上“从第23轮开始,如果有四张黄牌、下轮又是对阵武汉队的,本轮黄牌不生效而是顺延到下轮再生效”的强制性条文。

  这也意味着后面的多支球队将不会再有清牌特权,比如下一轮对山东鲁能的天津康师傅,他们同样有多名球员身上有3张黄牌,而后面的比赛中也有多轮都是关键之战,对于他们能否获得下赛季的亚冠资格非常关键,但他们将不会再有机会去洗清黄牌。

  与此相似的球队还有青岛、长沙、成都、河南、山东。其中最悬妙的是此前的受害者山东鲁能,在多次不得不莫名其妙地被自领黄牌的球队阻击之后,山东鲁能本应该有一次享受自领黄牌的机会,在第28轮比赛中他们客场战深圳,下一轮他们应该战武汉却轮空,但中国足协的条文出台之后,对于山东鲁能来说也已经不再会有这样的机会。

  而其它几支球队也有类似的问题,只是他们大都已经无争冠和保级的问题,而深圳虽然也应该有清牌的机会,但按赛程规则是最后一轮战武汉,实际上清牌也已经没有太大实质性意义。

  因此除了争亚冠的天津之外,另外一个明显吃暗亏的球队实际上就是山东鲁能,毕竟他们还有最后一轮战广州的机会,如此此前清牌成功,那有可能是他们阵容齐整出战的争冠关键之战,而按照目前的情况,他们已经不会再有这样的好事。

  中国足协从来就没有任何公平性而言,即使今天的封闭会议开了五个小时四十五分钟,终究也是没有太大意义,申花明显消极比赛的行为事实上没有受到任何处罚,原因仅在于他们并没有触犯任何规则,他们只是在合理的利用游戏规则,就如当年欧洲杯上两支北欧球队之间著名的“2-2”法则,即使是国际足联也没有任何处罚他们的理由。

  也正如2003年著名的“输球保级”事件,当时中国足协也面临同样的规则漏洞问题,在当时更是出现了最大的悬案。重庆同样是合理利用规则主动输给青岛,但其它几场比赛环环相扣更令人狐疑,争冠的上海申花客场惨败给深圳,而另外一支争冠的上海国际却在主场输给天津,申花输球后夺冠。

  而天津正是事关重庆能否降级的重要球队,如果当时实力不佳的天津能在客场击败上海国际,重庆输青岛也没有任何意义,但这种可能性不大。而最终的比赛结果却正印证了这一点,也算是爆出了一个大冷门。事后有传言称是中国足协操控了比赛,就是想弥补自己的漏洞,不让“输球保级”成为中国足协的最大滑稽事件,但这一说法至今无法得到验证。

  “申花清牌”事件最终看似以圆满的结果结束,申花俱乐部也在会上表示:“明天俱乐部将做出一份声明,上一轮故意申请黄牌的队员在与广州队比赛中将主动停赛。”这或许已经是目前有可能出现的最好办法了,造成的结果却是辽宁、长春等此前已经受益的队伍偷着乐,而另外一些队伍则不得不吃暗亏,中国足协再一次亲自导演了一出闹剧!

  (艾祺)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2008中超联赛第23轮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天津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