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申花表态:不要拍拍脑袋就说要罚 将加强对球员教育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0月21日16:28  新民晚报

  本报讯 (记者 关尹)今日,中国足协将召开15家俱乐部老总参加的中超委员会会议,商讨如何处置申花的“洗牌门”。记者昨晚连线申花俱乐部高层,该人士表示:“做任何处罚都要有依据,不可能拍拍脑袋就说要罚,这样对哪支球队都不公平。申花没有做违反中超联赛规则的事。”

  申花高层认为,比分领先的一方合理利用规则拖延一些时间,放到全世界都讲得通,哪怕世界杯上也比比皆是。“何况我们的队员的确在场上是受到处罚、吃到黄牌了,而且没有一点恶意犯规。如果说连这都要处罚,那我们倒要请问:如何认定这名球员拖延时间的目的就是要故意吃黄牌?怎么不说他就是想拖延一点时间来帮助球队获胜呢?王大雷不是也这样吃到黄牌了吗?”他还表示,“集体吃牌并非俱乐部行为,球员有他们自己的想法,可能有的球员想多踢一场球、为申花夺冠出更多力吧。”

  从当年重庆力帆输球保级,到武汉罢赛积分如何重新核算,一直到此次的“洗牌”风波,有关中国足协能力问题的争论就从来没有停止过,管理能力低下也成了如今中国足协的代名词。申花对此不愿多作评价,该高层认为:“任何规则的完善都需要时间,从制度上杜绝才是根本,不能指望完全靠自律来维持。”

  不过风波过后,申花也在反思。“客观地说,两名外援做得有些过了,所以才让别人认为你是在故意讨黄牌。我们需要踢出好的成绩、需要冠军,同样也要踢出上海足球的气势与精神。发生这样的事情,球队也在总结,要对相关球员进行教育,坚决不能再出现。”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2008中超联赛第23轮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申花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