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泰达面对足协黑洞左右为难 3黄7主力战鲁能因何退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0月21日10:24  天津日报

  上海申花队在上轮中超联赛的“洗牌”行为引起了公愤,与山东队比赛中创奇迹地得了10张黄牌和1张红牌,在足协昨天公布的数据中,上海队有4名绝对主力队员因累计4张黄牌而在第23轮比赛中被停赛,但是上海队第23轮比赛对阵的是武汉队,他们已经以3:0获胜,因此停赛实际成了一张废纸。

  上海队“洗牌”事件曝光后,社会反响不一,有认为上海队没有错误的,因为比赛规则存在如此的漏洞,给人留下了可以钻空子机会。特别是早在武汉队退出中超联赛时,“洗牌”的问题就已经暴露出来,当时是辽宁队的王亮已累计4张黄牌,他应该在与武汉队的比赛中停赛,但武汉队退出中超联赛,王亮4张黄牌自然也被全部抹掉了。

  让人不解的是,当时足协并没有采取补救措施,以致出现上海队球员大规模主动申领红黄牌的奇怪事情,并引起了社会公愤。

  当然,更多的人指责上海球员做法,认为体育比赛要公平公正,更要有职业道德,钻规则漏洞的空子,可能会一时得利,但损害的是中国足球,中国足协必须严厉打击。

  新一轮比赛即将开始,天津康师傅下一轮对山东队的比赛也面临着申花队的状况,中国足协网站公布的数据只有毛彪目前身背3张黄牌,康师傅队主教练左树声表示,天津队正在统计黄牌情况。而据记者统计,天津队起码有7人3张黄牌在身,他们是曹阳、谭望嵩、毛彪、张烁、迟荣亮、马季奇、韩燕铭。

  这种情况给天津队带来了很大的困惑。下一轮客场对阵强队山东,全力争取亚俱杯资格的天津队必将与对手进行激烈的拼争,在正常的情况下,曹阳等人再得一张黄牌实在是太正常不过的事情,但申花队的问题出现后,天津队也势必躲不开“瓜田李下”的嫌疑,如果因此而受到中国足协的处罚,曹阳们岂不冤枉之极?从策略的角度,天津队也完全可以利用规则,仿效申花,让曹阳们在这场比赛中主动“申请”一张黄牌,然后在与武汉队的轮空“比赛”中自然消除“停赛”处罚。

  天津队无论如何也绕不开这个敏感话题,左树声表示,天津队根本就没有主动申请黄牌的打算,但是一旦这些队员不慎得到了黄牌,天津队却受到处罚,对我们将是不公平的。

  看来不专业的中国足协仍在给中国足球带来不断的笑话和麻烦。

  本报记者 王纪强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2008中超联赛第23轮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天津 山东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