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超前瞻:辽深直面保级生死战 鲁能争冠再遇强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0月21日09:4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22日,中超联赛第23轮争夺将全面展开,随着联赛格局的逐渐清晰,争冠和保级的竞争都格外激烈。本轮的比赛可以划分为三个层次,鲁津、陕连、京长三场比赛可以看成是亚冠资格战和联赛冠军的争夺战;浙穗、青豫两场比赛基本上属于中游球队的较量,这四支球队在保级路上都已经接近上岸,最后的冲刺中除了自己的超常发挥外还要寄望于运气才有望搭上亚冠的末班车;辽深、川湘两场比赛则是不则不扣的保级战,辽深之战关乎生死,成都、长沙两队也有随时被拖下水的危险。

  辽宁VS深圳

  关键词:保级

  观赏指数:★★★★

  预计结果:平或辽宁胜

  电视直播:10.22 16:00 CCTV5、辽宁体育、山东体育、湖北体育、江苏体育、新疆体育、江西少儿、内蒙古文体、深圳体育、广东体育、广东体育重庆版

  这是中国足坛职业化最为彻底的两支球队,也是中超所有球队中生存压力最大的两支球队,要想留在中超他们都只能靠自己的力量拼掉对手。正是因为职业化彻底和求助无门,深辽两支球队在保级的重压下一直空前团结,这样的背景足以保证这场比赛的竞争力。

  客场0-3惨败陕西中新队后,辽宁队把保级的重点放在连续四个主场比赛上,然而在四大战役的第一战他们就挨了一记闷棍,1-0领先的绝妙开局,最终被北京国安队逆转。连输两场比赛让辽宁队刚刚树立起来的自信遭受重创,在这种情况下,他们不得不背负压力迎战深圳上清饮,虽然是主场作战,此时的辽宁队可以说是毫无优势可言。

  与辽宁队一样,主场战平长沙金德同样让深圳上清饮队濒临绝境,北上沈阳,深圳上清饮队几乎就是背水一战。

  在这样一场你死我活的较量中,谁的性格更坚韧谁就有望成为最终的胜利者,就像残酷的保级战,最终掉队的基本上是心理上崩溃的球队。从人员上讲,于汉超复出后可以全员出战的辽宁队牌面更好,甚至连外援水平也稍占上风,而深圳队所依赖的依然是他们的防守,他们的防线能坚守多久将直接决定是否可以在沈阳拿分。

  北京VS长春

  关键词:亚冠

  观赏指数:★★★★

  预计结果:平或长春胜

  电视直播:10.22 19:30 BTV6

  作为上赛季中超联赛的冠亚军,深受亚冠之苦的京长两队直到最近两轮才真正的找回了赢球的节奏,北京国安连胜深圳、辽宁两支保级球队,长春亚泰则在痛击广州医药后又拿下了陕西中新。

  本赛季北京国安最大的困难并非人员不整,堤亚哥状态不佳才是李章洙最为头疼的事,这几乎打乱了球队整个赛季的计划,不过最近两轮这个维题因为杜文辉的神勇已经得到了有效缓解。主场1-0胜深圳,杜文辉任意球破门;客场2-1逆转辽宁,杜文辉在扳比分后又妙传埃尔维斯实现反超。埃尔维斯溶入球队、杜文辉状态回升,这两名前锋在一定程度上解决了球队的进攻问题。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2008中超联赛第23轮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辽宁 山东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