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申花“洗牌门”搅乱中超 足协尴尬召集开会商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0月21日03:33  重庆晚报

  

申花“洗牌门”搅乱中超足协尴尬召集开会商讨

  沪鲁大战中,申花一共主动申请了10黄1红“武汉退出”中超已告一段落,但退出事件的影响却没完没了。在上周六中超“国家德比”中,申花队整场比赛疯狂得到10张黄牌1张红牌,就是充分利用“武汉退出”的规则漏洞,由此引爆的“洗牌门”也再次搅乱了本已是一锅粥的中超联赛。

  申花“洗牌”比赛变“杂耍”

  在上周六中超“国家德比”中,申花队下半场开始不久,就以3∶1领先对手。由于下轮联赛申花队将客场挑战已经退赛武汉光谷队,而已累积了多张黄牌的申花队员,可以在这场并不存在的比赛中停赛,然后本周末在与广州队的比赛中复出。

  此后,这场比赛便演变为一出闹剧,申花队员开始用各种方式“讨牌”,最终他们以10黄1红的惊人记录满足了心愿。申花此举,赛后被鲁能队主帅图拨斥之为一场“杂耍”。可笑的是,现场申花球迷居然没有明白球队的意图,反而认为裁判过于严厉,赛后,球迷还做出焚烧鲁能球衣的过激举动。

  足协尴尬召集开会商讨

  在“洗牌门”之后,申花方面表示这是合理的利用规则,而中国足协的态度则有些暧昧。昨天有消息说,足协很可能放弃处罚申花,因为一旦做出处罚,之前有过同样举动的辽宁王亮和长春唐京也应当受处罚。如此一来,中超又将陷入一次大混乱中。

  针对“洗牌门”,有知情人士表示,规则是足协自己定的,如果足协因此处罚钻空子的申花队,无疑是自打嘴巴。因此,在事件发生后,有中国足协纪律委员会的成员表示:“处罚要有依据,申花的10张黄1红如果不是暴力行为,无论是黄牌还是红牌,都只能按照既定规则办。”

  虽然山东在这场比赛后就针对申花“洗牌”一事向足协提出了上诉,但直到昨晚本报截稿前,足协还没有给山东方面回复。据悉,今天中国足协将专门召集各中超俱乐部经理进京,就“洗牌门”等事情进行商讨。记者 周晓亮

  ■新闻链接

  “洗牌门”

  引爆“内鬼门”

  “洗牌门”事件发生后,山东方面一边指责申花的“不道德”行为,一边也在检讨自己。在这场比赛后,主帅图拨更是指责球队中有“内鬼”。

  在这场比赛之后接受公开采访时,气愤难平的图拨表示,这场比赛中“以通常比赛的标准来看,有两个球员的表现低于平时水平。”在图拨这番爆炸性的言论发表后,鲁能俱乐部方面表示要根据比赛录像来着手调查。

  昨天下午,鲁能俱乐部召开了内部会议。然而,俱乐部和图拨都没有对“内鬼”事件进行讨论。“到底是哪两名球员,我们也说不清楚,俱乐部对此也没有新的说法。”山东一位同行昨天在电话中告诉记者。记者 周晓亮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2008中超联赛第23轮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中超 申花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