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足协欲开会审申花“洗牌”案 俱乐部:充分利用规则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0月21日02:26  新京报

  

足协欲开会审申花“洗牌”案俱乐部:充分利用规则
上海在与山东的比赛中共获得1红10黄,但由于下轮对手武汉退出,因此几名被停赛的球员有可能在与广药的比赛中上场。图/CFP

  本报讯 (记者张磊)武汉退出事件的连锁反应开始露头。上海申花队的洗牌事件已经引起了山东鲁能和广州医药队的双双申诉,中国足协联赛部昨日召开了紧急会议商讨应对方案。

  昨晚20时左右,联赛部主任马成全才回到办公室整理相关会议决定,并着手今天召开中超委员会的事情。他说:“明天下午把15个俱乐部的老总都召集起来开会,共同商议对这个事情的决议,现在还不方便就此事做出评论。”

  武汉退出后,故意申黄停赛非申花首创,第18轮保级辽足的王亮领到了个人第4张黄牌,从而在接下来与武汉光谷的比赛中成功洗掉了身上的黄牌,第19轮长春亚泰的唐京也一样,在与武汉光谷一役成功“停赛”,从而都顺利出场对战广药队。

  据记者了解,尽管上海申花为球员清洗黄牌行为受到了各俱乐部的谴责,但由于完全符合条款,所以中国足协难以找到处罚的理由。虽然各队可以对其进行道义上的谴责,但对于积分的损失无济于事。针对这种局面,中国足协决定将处理权交给各中超俱乐部,这也是继对武汉退出处理意见征集中超俱乐部意见后,再次召开中超委员会。不过,昨晚记者致电北京国安足球俱乐部副董事长张路的时候,他告诉记者:“我下班的时候还没有接到开会的通知,也许是明天上班才会收到。”

  该规则最大的受害者广药队对此事的态度最为主动,他们在写给足协的申诉报告中就表明,希望足协给出明确答复。据足协内部人士透露,目前的意见是,由于武汉光谷队退出,各俱乐部与光谷的比赛并没有实际进行,因此累积的黄牌有可能被顺延到下一场比赛。

  ■ 风暴眼·申花

  我们是按规则办事

  俱乐部人员承认黄牌过多致使场面难看

  本报讯 申花赢得了与山东的比赛,但是并没有赢得人心。本来申花可以利用实力获得更大比分的胜利,但是却在最后的半小时内上演了“洗牌”的闹剧。不过在赛后的发布会上,贾秀全表示“这是追寻着规则办事”。

  当晚的比赛结束后,鲁能俱乐部常务副总韩公政表示:“这种情况(主动申请黄牌),我们在主场打浙江队之前就想到了,并与中国足协进行了沟通。但浙江队很有风范,并没有去找规则的漏洞。没想到,上海申花成为第一个这么做的球队,这让我们感到难以接受。”韩公政认为,申花的做法违背了体育道德,“太小气”。与此同时,鲁能俱乐部还致电中国足协,就此事进行了沟通。

  说起红黄牌的纠纷,申花投资人并不避讳申花是有些“故意”的:“因为下场是打武汉,通过这场比赛销掉过去积累的黄牌,也算是充分利用了规则,不过好像黄牌确实多了些,场面上有些难看了,可能我们的队员没有处理到最好。”

  《上海青年报》供稿

  ■ 风暴眼·广药

  不想成为任人宰割的对象

  主帅沈祥福支持球队讨说法

  本报讯 鲁能提出抗议,而真正受害的是广药队。一旦这个口子一开,广药队将成为光谷退出后最大的受害者。

  广药俱乐部老总宁智雄表示,申花队作为国内一家老牌劲旅,此举违背了职业道德,有损自身形象。主教练沈祥福支持“俱乐部向足协讨个说法”。宁智雄强调,希望中国足协能遵守国际足联的相关法规:即联赛中途若发生球队退出的突发事件,虽然每轮都有对手因此轮空,但之前累积的黄牌不能因比赛不进行就被洗掉,而是应该顺延到下一场实际的比赛中。

  这一次申诉,宁智雄表示一定要抗争到底:“我们作为中超新军,经验是不足,但是我们不是任人宰割的对象。”“申花队做得太过分了,这样对我们根本就是不公平,我们一定要足协给个说法,不然我们还怎么踢下去啊!他们也不能这样欺负我们这么一支升班马吧。”广药队一名主力球员得知俱乐部已经向足协提出书面申诉后,表示将关注这次足协是否又是不作为。

  《上海青年报》供稿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2008中超联赛第23轮专题  中超积分榜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