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鲁能高层详解申花洗牌后遗症 谏言足协当亡羊补牢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0月20日21:0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鲁能官方记者虚心报道 上海申花与山东鲁能的比赛已经结束两天了,但是发生在球场上的“故事”却依然没有结束。作为那场比赛的赢家,上海申花队的“洗牌”行为似乎受到了更多的关注。而在那场比赛中有些“吃亏”的山东鲁能也只能借助这件事情来提醒中国足协和中国足球,亡羊补牢,为时不晚。

  关于比赛

  当提到那场比赛时,鲁能俱乐部常务副总经理韩公政已经从失利的阴影和无奈中走了出来。“那场比赛对两队都很重要,两支球队也都憋着一口气要拿下对手,毕竟这场比赛很可能关系到最终冠军的归属问题。比赛前,我们想到了过程中会有很多困难,但是我们自己的表现还是不能满意。”韩总强调,目前球队的人员困难非常大。“我们是有一定的板凳深度,是有不少优秀的队员,但是和三名缺阵的伤员比起来还是有差距的。”

  同时,韩总也表示,大家关注的除了比赛,赛场之外的东西应该更多一些。

  关于洗牌

  武汉退赛后,山东的第一个对手是浙江。那场比赛之前,鲁能俱乐部曾经向中国足协提出目前的规则有漏洞,容易造成故意吃牌现象。“联赛后期,各队争冠和保级的压力都很大,比赛激烈程度也大大增加,所以吃牌现象会越来越严重。我们跟中国足协多次提醒,在与浙江队之前,我们也与浙江俱乐部探讨过关于漏洞的问题。我们很高兴的看到,浙江队两名需要“洗牌”的球员并没有钻这个空子。”

  据了解,在与上海队的比赛前,鲁能俱乐部多次找到中国足协官员说明问题。足协有关人士也解释说,他们已经特意向当值主裁判赵亮说明了情况,提醒他注意申花队主动吃牌的现象。但是当时的情况还是没能控制好。

  “说到底,俱乐部最看重的还是成绩,至于体育道德则放在了第二的位置上。合理利用规则允许范围之内的东西,就算是比赛再难看,最起码目的达到了。”

  关于鲁津之战

  不管别人怎么看,上海申花队在申鲁之战中算是占尽便宜了。不仅赢了球,还成功为三人洗牌。这样的做法势必会引起其他球队的相仿。“我们下一个对手是天津泰达,目前该队有七名身背三张黄牌的队员。他们会不会效仿上海申花呢?明天中国足协要召开个俱乐部会议,就这个问题进行约束。但是如果规则不能完善,没有相应的补救措施,可能有的球队还会这样去做。这个问题就更加复杂了。”

  韩总表示,对于足协的决定,俱乐部会顾全大局。但是这种现象如果不能有效制止的话,那么对于有些球队来说就受损失了,俱乐部还是希望足协能够尽快的有所作为。

  关于“去铲他”

  比赛输了,输在情理之中的山东鲁能并没有计较。申花故意领黄,鲁能也没有深究。但是对于上海申花队某些助理教练的做法,鲁能显然无法理解。在比赛中,由于某些需要洗牌的申花队员没有机会申领黄牌,场边督战的申花助理教练竟然大喊“去铲他(鲁能队员)”!对于这样一件极其不讲职业道德的作为,鲁能有些气恼。“队员和队员都是同行,他们之间应该相互理解相互体谅,怎么能为了某些小的利益而去伤害其别人呢?身体是队员最重要的本钱,这是一件非常残酷的事情。我大家都是吃同一碗饭的,怎么能够如此残忍呢?”

  关于场地问题

  原定于虹口体育场的这场比赛,由于某明星的演唱会而被迫改到了源深体育场。而比赛时间也由19:30提前到了18:15。对此,韩总认为这种场地的变更有些太过于随意。“如果有大的政治活动或者不可预料重大突发事件发生,需要用体育场,那我们能够理解。但是中超联赛让位于一场演唱会,这就是中国足协自己对自己的一种不严肃了。赛程和场地是从年初就确定好的,大家需要共同去维护。当然,我们并非在为自己的输球找原因,但是我们对这种随意的做法很不理解。也许演唱会的门票收入比一场足球比赛高很多,但是早就订好的合同怎么能说改就改呢?这是一种不严肃的做法。”

  关于球队形势

  一场球的结果并不是决定性的,毕竟后面还有七场联赛要打。虽然鲁能输掉了一场很关键的比赛,但是至少目前的排名和积分还是非常有利的。“我们现在就像爬山,山越高风就越大,而且体力越是不支。这个时候往往还有很多外界的干扰。我们现在能做的就是认认真真的踢好球。把这次失利作为一个前进的动力。

  关于洗牌的思考

  这场失利带给鲁能俱乐部的东西非常多,带给中国足球的思考也很多。在中国足球正处于信任危机的时候,这场球带来的不仅仅是积分的排名问题,最重要的是大家对中国足球的公信力越来越低了。韩总表示,规则既然已经订好了,我们就没法更改。我们能做的就是反映一下情况,希望这样的现象少发生,或者不发生。在中国,足球变得越来越功利。只要能够赢球,能够达到目的,什么样的形式都能想的出来,可是这些损失的可是中国足球的颜面。这是一个很现实的问题,但是需要引起我们的重视。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鲁能 足协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