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超保级圈迎天王山战役 分胜负或锁定最后降级名额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0月20日14:48  足球-劲体育

  申花与鲁能的天王山战役最终以申花队的胜利而收场,3比2的接近比分无法反映出比赛的实质内容。实际的情况是,申花队从战术到思想上都做好了战胜鲁能的充分准备,在50多分钟的时间内已经取得了3球的领先优势,尽管鲁能最终扳回两球,但是已经无法改写落败的命运。

  天王山战役打出了天王级的水准,里卡多在上半场比赛为申花打进的第二个进球,堪称防守反击的经典之作。因其从进攻发动到皮球入网只经历了15秒时间,很可能会在中超联赛单薄的历史上传世。至于比赛本身,有网友评价,已经达到了准英超的水准。赛后当听到这样的点评时,朱骏笑得很爽。

  围绕比赛打响的口水战集中在裁判问题上,申花队一边倒地被判罚10黄1红,同样可以改写中超的历史,来自申花的评论是裁判险些毁掉了比赛,而鲁能的主教练图拔则认为申花故意找牌显得有些小家子气。赛后朱骏以“不相信图拔会这样说”的方式来表达自己的轻蔑和不满,而贾秀全则坚定地反击,一切都是按照规则走。

  据说鲁能当夜就此向中国足协提出了申诉,但是按照惯例,大抵不会有什么实质性的结果。实际上,对于鲁能而言,当务之急绝对不是给自己讨说法,而是如何藏匿后防线之拙。以舒畅为核心的后防线转身太慢的问题已经成为困扰中超巨人的阿喀琉斯之踵,而这一点在这场天王山战役中被申花队死死抓住。下一轮主场与天津泰达的比赛又是一场恶战,申花已经有人放言,如果曹阳他们问起来,我当然没有理由不告诉他。

  关于赢球奖金的疑团最终没有解开,一向高调行事的朱骏这一次却一改常态地选择了“小我态度”,据说他是得到了朋友的指点,因为在残酷的冠军争夺中,低调谨慎的态度更容易得到大众的支持。去年的沪鲁大战朱骏开出了200万人民币的巨奖,而且全部是现金支付。赛后每名主力从领队郭光祺那里拎走了一个小小的塑料袋。因此这一次有队员开玩笑说,无论如何,自己得先把塑料袋准备好。

  鲁能队的失利让申花看到了冲击冠军的曙光。朱骏赛后在更衣室里带领队员连喊“冠军”口号,声震屋瓦。每个新东家接手的第二年,申花队总有冠军入账。年初曾经有记者将这个细节讲给朱骏听,当时他将信将疑,18日有人旧事重提,朱骏只是笑,不做任何评价。

  在长春,成耀东真诚地表达了对申花的敬意,只是,这种敬意有些苦涩,本赛季拿了11个1比0的他们被卫冕冠军,上季的黑马以一个1比0击杀。工于心计的成耀东最终在这场刺刀见红的比赛中输了,虽然积分和申花相同,比鲁能少3分,但陕西失去的是士气和决心,看来此前曾传说的陕西并不想拿冠军的说法并非完全空穴来风。

  冠军争夺战提前进入白热化的同时,保级大战也在等待着“天王山之战”。深圳与长沙两支最缺乏激情的球队,最终以0比0战成平局,这样的结果早在很多人的预料之中,辽宁主场被国安逆转,既在情理之外,又在意料之中。虽然辽京恩仇由来已久,但一个事实是,国安永远都在做“损人不利己———白开心”的生意,而在这样一个江湖,没有绝对高出一筹实力的他们对于冠军也许停留在口头上“永远争第一”。

  这个周三,辽足和深足,两支球队将展开生死对决,如果分出胜负,本赛季第二个降级名额将被基本锁定。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2008中超联赛第23轮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辽宁 深足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