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申花谱就还魂曲静等山东犯错 史证朱骏冠军梦非妄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0月20日14:16  足球-劲体育

  特约记者申友上海 报道赛前没有拍出重奖,赛后激动无比的朱骏,仍然没有在休息室喊出类似100万或者200万这样的奖金数字,而俱乐部至今还有几百万的赢球奖金没有发给队员。种种迹象表明,申花在刚刚过去的三场联赛中打出连胜,并不是重赏之下逼出的胜果。那么,这支原本不被人们看好的球队,以三连胜的强势重新返回夺冠热门行列的最大源泉,究竟来自何处?已经完成对陕西超越的申花,正一步步向着超越鲁能的目标迈进。

  周末之前发奖

  老甲A时代,申花一直都以奖金快发而著称,一般都是周末赢球,周一或者周二就能见到奖金。但是在过去几个月里,情况正在发生着变化。

  从6月底到今天,申花给队员已经发放的奖金,分别是主场对青岛的赢球奖金,和客场对天津以及客场对长沙的两场平球奖金,除了单场奖金之外,到现在为止,申花已经拿到两次连胜积分奖金,其中第一次的连胜奖在吴金贵下课之前已经发放了,但是另外一次的连胜奖,以及随后的一些胜利,包括客场对广州一战的100万的单场赢球奖金,至今还未发放。

  但无论是球员或者教练,或者是俱乐部官员,在和记者交流时,都谈到,申花现在是在为冠军而战,并不是为奖金而战。“你可以去问问我们的队员,去年答应给大家的钱,是不是有哪一笔拖欠了?”一位俱乐部人士如此反问记者。

  可以肯定的是,在赢得和鲁能的关键战役之后,在周末主场打广州的比赛之前,申花队员们会领到一笔奖金,但具体是哪一场比赛的奖金,目前还没有确定。

  贾氏改造完成

  不知不觉间,贾秀全已经完成了自己对于申花主力阵容的改造,和吴金贵时代相比,以沪鲁大战为标志,申花的战术体系和上半年相比,发生了巨大的变化。

  在吴金贵时代,姜坤是申花实际的中场核心,但是在最近几场比赛中,他已经被降格为替补,而年初差点被申花卖掉的王洪亮,却在沪鲁大战中成为了主力后腰,他与于涛构成了申花防守第一道屏障。

  在后卫线上,贾秀全排出的肖战波和杜威的组合,也让申花中后卫位置变得更加稳健。在此前一直打前卫的沈龙元,被贾秀全改造成一名不错的边后卫,在最近几场比赛里,小沈都在对付对方快马方面起到了关键的作用。

  在前锋线上,两名外援的状态和赛季初期相比有明显提升,里卡多、马丁内斯、郜林和毛剑卿,这四名球员组成的进攻组合在最近的比赛中让对手防不胜防,极大地提升了申花锋线的杀伤力,和鲁能暂缺的进攻阵容相比,申花锋线四名球员的稳定状态,将会成为申花追赶鲁能的最大法宝。

  “在上任的初期,小贾基本是沿用了此前吴导带队时候的申花阵容,但是通过一段时间熟悉,他现在已经逐渐把自己的思路带到了球队里,和前段时间相比,现在申花阵容的变化是很明显的。”

  如果不出意外,在接下来对联赛冠军的最后冲击中,沪鲁大战中申花的阵容和打法,将会在后面的比赛中得到坚持和延续。

  静等山东犯错

  “和鲁能这场比赛,其意义不仅仅在于缩短和山东的3分差距,关键的问题在于,通过这场比赛,让我们看到了我们的实力和山东相比,丝毫不处在下风。”一位俱乐部官员在申花战胜鲁能之后,特别向记者强调,虽然申花在接下来的比赛中对手实力要比鲁能更强,但对申花而言,最大的优势却在于,申花目前的阵容比鲁能更加完整,而申花现在的士气和状态,也明显在鲁能之上,这些,都为申花追赶甚至反超鲁能提供了便利。

  在武汉退出之后,不少申花队员立刻意识到,这对申花绝对是一个利好。“鲁能要在周中进行比赛,但是我们却可以以逸待劳,所以,最理想的结果就是,在11月到来之前,我们就已经追上鲁能了。”

  但即便申花果真在10月底之前完成对鲁能的超越,但在11月份最后5场关键战役中,和鲁能相比,申花的对手的确更加难缠一些。尽管这些都是事实,但俱乐部一位官员在和记者交谈时,还是提到:“2003赛季的最后几轮比赛,大家应该记得,申花只比国际多1分,但也邪门,申花客场输给国安,国际也在主场输给辽宁,申花主场赢球,国际客场也赢球,申花最后一轮在深圳遭遇失败,没想到国际在主场也输给天津。很显然,谁都会犯错误,不是简单地说在主场打弱队就一定能拿3分,在客场打强队就一定会输。”

  一位申花高层也告诉记者,在打完鲁能之后的赛后休息室里,朱骏也反复告诉队员,要一场场去打,只要把自己的比赛打好了,结果自然就会很好。“山东肯定还会犯错误,我们只要打好自己的比赛,机会很快就会来临。”门将王大雷赛后的这段表白,也代表了很多队员的想法。

  徐明、张海都在进入中超的第二个赛季拿到了联赛冠军,2008赛季,也是朱骏入主申花的第二个赛季,种种迹象表明,历史重演并非没有希望。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申花 中超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