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申花击败鲁能却自挖陷阱 积分原则助图家军接近冠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0月20日12:58  足球-劲体育

  记者陈永报道 打进第二个球的时候,鲁能只剩下了40秒的时间,不过主裁判赵亮额外多给了鲁能1分钟的时间,因为申花队员明显地在拖延时间。结果,在第97分钟的时候,鲁能差一点实现了进球,好在全场表现极其出色的王大雷果断出击把球抱住,否则,鲁能将完成从上海带回一分的计划。

  但是在比赛末段被鲁能追回两球,却难免会让申花留下深深的遗憾,也给自己留下了一个陷阱。

  在说明这个陷阱前,我们不妨看看中超联赛排名原则———积分相同者,依照以下次序排列名次:1、积分相等队之间相互比赛积分多者,名次列前;2、积分相等队之间相互比赛净胜球多者,名次列前;3、积分相等队间相互比赛进球数多者名次列前;4、积分相等队在当年中超联赛全部比赛中净胜球多者名次列前;5、积分相等队在当年中超联赛全部比赛中进球数多者名次列前;6、以抽签或附加赛的办法决定名次。但排名原则特意提到,如果涉及到夺冠或者降级,1~3项均相等的球队,则将以附加赛的办法来决定名次。

  看懂了这个原则,就不难明白,如果申花3比0或者3比1获胜,只要积分追平鲁能便可以夺冠,因为他们首回合只是1比2输给了鲁能,上述两个比分获胜的申花将能以相互比赛净胜球多的优势夺冠。但偏偏是3比2,申花与鲁能在对赛成绩的前三项对比中完全相等,即使是在接下来的赛事中,申花能够追平鲁能的积分,双方只能用附加赛来决定冠军。

  而鲁能输球,本有希望追平积分的陕西也同时输球,夺冠局势发生了较大变化,鲁能48分仍居第一,申花及陕西均积45分排名二、三。从下边的表格可以看出,鲁能接下来的赛程最为有利,对手多是中下游球队,唯一的强队天津在济南战绩极差,期间申花和陕西还要进行一次对决,鲁能完全可以坐山观虎斗。

  上海的主场对北京和长春,客场和大连的比赛都非常艰难。至于陕西队的对手比上海稍好,不过除了上海之外,大连队的主场他们也必须翻越,此外陕西队还需要打满8场,而鲁能和上海只需要打7场比赛(分别有一场对阵武汉的比赛被取消)。

  鲁能后八轮对手:天津、青岛、长沙、成都、河南、深圳、广州

  上海后八轮对手:广州、陕西、北京、辽宁、长春、大连、浙江

  陕西后八轮对手:大连、浙江、上海、天津、青岛、长沙、成都、河南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申花 中超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