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马德兴:悬崖勒马有先例! 足协当对申花5人实施停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0月20日12:28  体坛周报

  如果其它球队都效仿申花“合理利用规则”,中超将天下大乱。足协此时怎么办?唯有悬崖勒马!

  不犯错误是不可能的,问题在于出错之后怎么办。对于已经威信扫地的中国足协来说,这又是一个严峻考验。我以为,足协最佳的处理方法,就是承认错误、及时纠正,避免“10黄1红”的局面再次重演。

  此前20强赛期间发生了“卡塔尔非法雇佣埃莫森”事件,中国足协发现后,迅速寻求国际足联与亚足联解决。在埃莫森代表卡塔尔队参赛一事上,国际足联当然负有责任,如果FIFA不批准,卡塔尔也不会派遣埃莫森参加与伊拉克队的比赛。但在中国足协提出上诉之后,国际足联马上叫停,对埃莫森实施禁赛。而且,国际足联还宣布卡塔尔足协在埃莫森事件中无需承担责任,允许其继续参赛。

  在广药与辽宁、长春的比赛中,本应停赛的王亮、唐京相继出场,就好比是埃莫森代表卡塔尔出场;辽宁与长春也不应该承担责任,好比是卡塔尔足协;广药则好比就是伊拉克。而中国足协在整个事件中,无异于国际足联。

  国际足联为了确保公平性,马上叫停埃莫森继续参赛;同样,足协应该马上对申花5名球员实施停赛,不允许再参加与广药的比赛。

  在“埃莫森事件”中,伊拉克曾要求国际足联改判比赛结果,但被国际足联的驳回。事后,伊拉克足协上诉国际体育仲裁法庭(CAS),要求推翻国际足联的判决,结果同样败诉。因为FIFA在埃莫森事件中是要承担其相应的责任的,即资格审查不严谨的责任。

  中国足协同样要在“洗牌案”中承担责任,不可能转嫁到辽宁与长春身上。因此,无论是重赛还是判对手0比3负,广药的要求恐怕不可能实现,如果足协能够叫停“洗牌”、甚至让申花队员的停赛照FIFA规则执行,就算是圆满了。

  也许,申花会因为足协的处理而感觉自己是“受害者”,但广药队已经“受害”了几次,他们都接受了足协的决定,申花队缘何又不能从大局着眼,接受足协的决定呢?

  迄今为止,中国足协尚未承认过错误。一旦足协能够主动认错,相信还是可以赢得外界的信任的,毕竟这是所有中超俱乐部的、全体球迷的中超。维护联赛的公平、公正,与每一个人都息息相关。

  马德兴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2008中超联赛第22轮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申花 中超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