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08中超争冠军团重新洗牌 鲁能高层夺冠论暗藏杀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0月20日11:46  体坛周报

  本报记者组综合报道

  这也许是一个可以改变历史的周六。18日,陕西输了,山东也输了,输给了上海。于是,夺冠军团开始重新洗牌。恭喜中超,最大的悬念又回来了!

  陕西:我们还有机会

  争冠三强,最先倒下的是西北狼。“我说了吧,最重要的还是做好自己。”成耀东淡淡一笑,“就像这轮,自己拿不下,山东输了,还是无法拉近差距。”

  东东的部队并非没有野心,他们的准备可说非常细致。提前两天,西北狼便提前赶赴长春,然而,一前一后两大外援主力——夏伊德和隆尼的缺阵还是让人不敢乐观。果不其然,所有人的担心成了现实,18日下午,沪鲁对决开打前1个多小时,陕西0比1败走塞北春城。“输给亚泰其实很正常。再怎么说,人家也是卫冕冠军,又是主场,而我们却是两大核心不在,实在艰难。”成耀东说。然而,这个上海男人却再次强调自己并不在意晚上的比赛,“我早说过,我们绝不会将注意力放在申花和山东的比赛中去。以后也是,我们尽力打好每一场,山东和申花的比赛不在我们的考虑范围。”

  主帅的超然并不代表弟子,西北狼阵中的许多人,第一次离冠军如此之近,他们不愿放弃。18点15分,小伙子们不约而同地聚集在酒店房间的电视前,很多人,甚至连晚饭都顾不得吃。他们都在祈祷一个结果——打平。“什么?3比0?”一位迟到的队员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难了,山东可能没戏了……”但鲁能连追两球的强势反扑还是让他们激动了一会儿,“可惜啊,申花太能利用规则了,如果不是他们拖延那么多时间,等杜威下去以后,他们后防线的高度下来后,说不定还真顶不住山东队的反攻……”

  夺冠大势当然是赛后的热门话题。“鲁能在王永珀、韩鹏受伤之后,肯定会丢分,关键是我们要抓住机会,只要自己保证赢球,后面肯定还有机会。”队长李彦很后悔,为丢掉大好追分机会扼腕不已。另一位队长王云则看到了曾经的同城对手——申花的强势上升势,他说:“现在三支球队真正咬在一起了,申花目前积分和我们一样,申花有机会,就意味着我们也还有机会。”不少陕西队员说,关键的关键就是主场与申花的直接对话,一个好消息是,后防中间夏伊德届时将解禁复出。

  目前,如果算上鲁能、申花在武汉身上铁定的3分,少赛一场的陕西分别落后两队6分和3分。

  上海:冠军,冠军,冠军

  一辆宝马停在了源深大厅门口,董事长周军和朱骏的一位朋友走了下来。“1比0,这下好了。”微笑着与大厅里的熟人打着招呼,忽然,周董嘴里冒出这样一句。他说的是刚刚结束的比赛,成耀东他们0比1输给了长春。

  申花等这个机会已经快一个月了。中秋节,陕西在与鲁能的较量中也出了错,那天,申花队员是聊着周海滨的精彩进球走进深圳体育场的。后来,朱骏意识到赛前让队员知道对手的比赛结果,是个不可饶恕的错。这次,周军带来的“1比0”被严格控制在了一个很小的范围。确切地说,只在四楼朱骏的包厢里传开。“我不能在一个地方错两次。”朱骏严令封锁消息,“绝不能让球队知道。”

  教练席上,贾秀全手中有一台对讲机,郝海涛手上也有,翻译手中也有这玩意。这是为了方便将教练席上的想法即时传递给场上队员的道具。“其实教练喊话,远处队员很难听到。”贾秀全想了一招,他让海涛站在球门后,他通过对讲机传递命令,海涛近距离指挥后卫线。这个创意,据说比穆里尼奥给队员递纸条更先进。不过,可以给教练们提供如此畅通的通讯手段,也可以对某些东西守口如瓶,这就是朱骏。贾秀全和弟子们居然真的到赛后才知道陕西输了球。

  暂时忘记陕西,队员们走出休息室前眼睛开始发红,他们只想着吃掉鲁能。贾秀全的准备会比过去短了10多分钟,他也很奇怪,“该说该做的都说了做了,突然感觉很轻松。”队长杜威像往常一样,准备会结束后召集队友围成一圈,“哥几个,加油啊!”杜威带头,然后是大家齐声喊“加油”。贾秀全看在眼里,心里一暖。“我很感动,看到杜威带头喊出加油的时候。”于涛也不约而同地说起了这个细节,“大家一喊完加油,我就感觉今天赢定了。我们声音很齐,声音整齐不整齐,自己能听得出来。”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2008中超联赛第22轮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朱骏 申花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