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争抢黄牌不逊于输球保级 中国足球荒唐史又添新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0月20日10:52  体坛周报

  记者张远上海报道

  18日晚,源深体育场。申花球员踊跃申请黄牌,赵亮起初慷慨相赠,当这个年轻裁判终于看清端倪,已经为时已晚。赛后,赵亮在现场保安的护送下走出赛场,在回更衣室的路上,他先后避免了两次被打的危险,却不可避免地成为这场闹剧的一个活道具。

  鲁沪之争属于焦点比赛,按照惯例,即便足协不请外籍裁判,也要派“金哨”压台。赵亮能够出现在源深,可见足协对他能力的认可。不过,有意栽培年轻裁判的足协,却害苦了赵亮。

  申花有一个完美的开局,比赛开场仅5分钟,埃米尔就取得了进球,前50分钟,申花3比0领先。如果申花愿意努力下去,天知道他们会创造出一个什么样的比分!但3比0之后,申花似乎已经心满意足了,他们开始将比赛的进程引入另一个章节:“洗牌”运动。

  按照足协的规定,累积4张黄牌停赛一轮,武汉虽然退赛,但对武汉的轮空场次仍然算做有效停赛。规则上的漏洞,在前几轮并没有出现太大的问题,直到精明的上海人发现并利用了其中的奥秘,中国足球的荒唐史又有了新的内容。这次的“洗牌”事件,一点不比先前的“头球一个算俩”、“6、9风波”、“抽牌定亚军”、“输球保级”逊色,堪称又一经典案例。

  同鲁能的比赛前,申花队中就有毛剑卿、于涛、埃米尔、里卡德和姜坤5人身背3张黄牌,处在停赛的边缘。赛前,其中的一个队员就曾经表示,一定要犯规“申请”一张黄牌,甚至都选好了李金羽作为犯规的对象。这个想法被老练的队友否定,理由是,那样犯规很容易得到红牌,影响本场比赛,最好的办法还是拖延时间。

  最先将自己洗刷“干净”的是小将毛剑卿。他将进球的郜林扛在肩膀上之后仍不过瘾,顺手拔起了角旗,主裁赵亮顺手给了他一张黄牌。洗刷完毕后不久,小毛就被换下。这只是大规模“洗牌”行动的一个前奏。第73分钟,肖战波在发球时故意拖延时间,得到了一张黄牌,这给了申花灵感!再次得到任意球时,于涛就开始故意系鞋带,他也心满意足地得到了想要的黄牌。相比之下,老外却有些木讷,场下的贾秀全看得着急,立刻派上场下最后一个需要洗牌的姜坤,提醒两位外援赶快申请黄牌。

  第86分钟,申花在前场左路得到任意球机会,埃米尔做了个跑动发球的动作,突然放慢脚步,弯腰摸了摸球,再后退准备重发,这样的举动立刻奏效,他得到了梦寐以求的第4张黄牌,退在一旁;走马换将,轮到了里卡德,他故伎重施,也得到了想要的结果,带着诡异的笑容退下。

  赵亮给了6分钟的超长补时,姜坤急于得到黄牌。但王大雷却斜刺里杀出凑热闹,他开门球时摘掉手套系鞋带的挑衅行为,也获得了一张黄牌。大面积的申领黄牌,让赵亮终于明白了其中的玄机,尽管随后姜坤开门球时,走的那几米远的路曲折而漫长,但赵亮就是不给黄牌,甚至把双手背在身后,无奈之下,姜坤终于将球开出,他也成为申花5名“黄人”中唯一没有成功“扫黄”的一个。

  赢得比赛,成功洗牌,贾秀全可谓一石二鸟。这位素以口无遮拦著称的主帅,言简意赅地赞美起队员,“我感谢队员们灵活多变的表现,我们一直按照规则办!”

  鲁能主帅图拔显然被贾秀全的傲慢激怒了,“他(贾秀全)都那样说,不难理解他的队员会在场上那样做。我的球队从来不会这样对待比赛,这是对球迷的羞辱,比赛到了这个程度,是可悲、可笑的!”已经不顾绅士风度的图拔仍觉意犹未尽,“这是已经不是比赛,而是一场杂耍!”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2008中超联赛第22轮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申花 中超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