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曹阳关键时刻总能显身手 伟大的左后卫天津制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0月20日09:56  东方体育日报

  “格罗索、法切蒂、卡布里尼……”2006年世界杯上,黄健翔那惊人一吼,让观众记住了意大利人,记住了自己,更让“伟大的左后卫”成为了“现象”球员的一种称谓。

  本周,浑浑噩噩的中国足坛,却有幸复制了这一幕。在天津对阵河南的比赛中,曹阳延续着自己的神奇表现,身为球队左后卫的他不仅带领队伍获胜,自己也攻入了近7场比赛的第6个球,进球率甚至超过了许多锋线球员。对于一名左后卫来说,这样的成绩着实难能可贵。

  值得一提的是,这6个进球堪称粒粒关键,好几场球队遭遇危难的时候,作为队长的曹阳都选择了挺身而出。客场对阵浙江和青岛,曹阳两次绝杀对手;主场迎战深圳,曹阳在补时阶段扳平比分;对阵上海,又是曹阳为球队首开纪录。

  战胜长沙金德后,曹阳已经连续5轮进球。赛后,曹阳表示自己的下个进球一定会献给妻子。上轮比赛天津拿下成都,进球的名单中没有曹阳的名字。就在大家纷纷以为曹阳的进球势头已经止住的时候,曹阳再一次站了出来。本轮迎战河南,在队伍落后的局面下,曹阳在对方禁区内制造点球并亲自主罚反超比分。进球后,曹阳将亲吻戒指的方式献给了自己的妻子。而在此之前,他已经助攻队友扳平比分,自己也有一脚射门中柱而出。

  在曹阳的带动下,天津队已经豪取四连胜,平了球队在中超联赛中的最长连胜纪录,并已保持9轮不败,目前以40分稳居联赛第四的位置。而在这9场比赛中,天津队共获得21分,其中曹阳一个人就为球队贡献了14分,天津队对曹阳的依赖性可见一斑。基于曹阳的出色发挥,排名联赛第四的天津队也把目标定格在了明年的亚冠赛场上。

  “带刀后卫”是球迷给曹阳起的外号。而现在,曹阳又多了一个头衔。与意大利那些左后卫不同,此“伟大的左后卫”完全由中国制造。

  本报记者 张一波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2008中超联赛第22轮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曹阳 天津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