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图拔:鲁能有两人失常 贾秀全连基本的文化都没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0月20日09:39  体坛周报

  记者诺瓦克报道

  不满意,图拔对2比3的结果非常不满意。相比失败,他更看不懂场上的一些现象,包括他的对手,也包括他的弟子……

  诺瓦克:刚刚在上海结束的那场比赛,你怎么看?

  图拔:事实证明这不是一场真正的国家德比。不是为我们的失败找借口,但我一定要说,这是一场不公平的竞争。我们在失误之后以0比2落后,我们努力想扳回来,想要踢出我们风格的足球,几年来我们一直是这样做的。但对手尽一切可能“谋杀”了比赛,他们的格言是“不择手段达到目的”。在下半场,他们所做的一切非常可笑。他们假摔,躺在地上,假装受伤,拖延时间。一个任意球他们用了将近4分种,申花球员为了得到黄牌在故意浪费时间,因为他们知道下一场比赛的对手是只在理论上才会出现的武汉队。这对足球来说是一个反面宣传。这是足球堕落的表现。

  但是,我们试图回到比赛,然后再次由于失误,我们0比3落后。无论如何,虽然我对中国足球有着应有的尊敬,但我认为中国足球对社会的贡献等于零。我总是试图让我们的球队呈现为一支职业球队,而不仅仅是为了赢得比赛——我们要踢好的足球,以此吸引人们来到体育场。但这场比赛,正如我所说,对中国足球这项运动来说是一个反面的宣传。

  诺瓦克:我听说你在赛后新闻发布会上失控了?

  图拔:不,正好相反,我很冷静。我对对方的胜利表示了祝贺,但我也注意到我们的处世哲学是不同的。我总是想要赢得比赛,当我和我的球队走出来的时候,我想要给球迷带来一些他们能够享受的东西。但我发现,上海球员如此兴奋地去争取黄牌是件多么奇怪的事情。

  诺瓦克:仅仅是你们的防守队员能力有问题,还是整个球队的防守打法很差劲?

  图拔:你知道,我从来不在媒体面前点名批评某个人,我从来不会提球员的名字。但我必须说有两个球员踢得在平时水平之下,以通常的标准来看他们的表现低于平时水平,我一定要找到其中的原因。在俱乐部,有一些关于对某些球员的怀疑,但现在我不会加入这种讨论。我会找那些球员进行个别的谈话,来解决这些问题。

  诺瓦克:你所指的怀疑是认为某些球员出卖了球队吗?

  图拔:我无可奉告。

  诺瓦克:你对申花主教练贾秀全说了什么吗?关于拖延时间和故意得黄牌的话题?

  图拔:不,我和他之间没有任何交流。贾连基本的文化都没有,所以我们没有任何联系。

  诺瓦克:你的队员们对比赛反应如何?他们和你说了什么吗?

  图拔:他们非常沮丧和伤心。他们沮丧不仅仅是因为输了比赛,而是因为输球的方式。他们有更多的机会却没有抓住,并受到了处罚。我们有一个进球机会,后来我们又输了一球。然后又再次出现这种情形,所以他们非常失望。

  诺瓦克:陕西也输了,所以你们保持了3分的优势,依然领先上海3分。

  图拔:是的,我们还处在首位,我们会尽可能保持领先位置。如果最终我们在分数上与上海持平,那么一定会有一场冠军争夺的最后决赛。

  诺瓦克:本周三你们在主场将迎战天津,怎么样?

  图拔:与他们的比赛总是非常艰难的。他们的排名很高,我知道他们最近几场都赢了。他们有很好的球员,一些有趣的、速度快的球员,比如说那个高个子巴西前锋,他的身高将近2米。无论如何,这将是一场紧张的比赛。不幸的是我们面临着一些阻碍,直到联赛结束,我们受伤的三名球员都不能上场。这对我们来说是不利的,因为我不能让主力球员轮换,并激发他们的斗志。不过,虽然我们不能改变这个事实,但我们必须继续坚持和奋斗。 钟镛/译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2008中超联赛第22轮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图拔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