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广药敢不敢学武汉玩退赛 再这样中国足球恐死无全尸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0月20日01:36  金羊网-新快报

  ■刘勇

  上海申花队三黄(详见本报A38版)球员马丁内斯、里卡德公然“洗”牌,意图明显,即利用下一轮对阵武汉队实为轮空的机会“洗”底,等到再下一轮(10月26日)主场与广药中一队比赛时可以清白之身上场。

  公然利用规则漏洞,损人利己,不止是上海申花这些三黄球员,自从武汉队退出后就已有辽宁、长春两队的部分球员利用这一规则漏洞达到了这样的目的。

  第18轮辽宁队主场对阵山东鲁能时,王亮领到赛季第4张黄牌,由于辽宁队第19轮对阵已经宣布退出联赛的武汉光谷,王亮不但没有停赛,反而幸运地洗掉了身上的黄牌,并可照常出现在第20轮客场与广药中一队的比赛中;第19轮长春亚泰客场对阵山东鲁能时,亚泰队中卫唐京也领到了赛季的第4张黄牌,结果与王亮一样,他在第20轮联赛与武汉队一役实现“偷停”后,随后在第21轮主场对阵广药中一队时首发出场。

  王亮、唐京、马丁内斯、里卡德……可以预料,本赛季剩下8轮联赛还将会有更多球员利用这一“潜规则”。广药中一队将会继续吃这样的哑巴亏。事实上,自从武汉队退出中超联赛后,广药中一队是最大的受害者。广药中一队不仅没有因武汉队退出而涨积分,而且每一轮面对的都是多休息一轮、以逸待劳并可以全员参战的对手。更要命的是广药中一却要舟车劳顿、疲于奔命。

  广药足球俱乐部曾就赛程和积分等问题上书中国足协,得到的答复却是“不了了之”。今天,广药俱乐部又要上书,但得到满意答复的前景并不乐观。

  一而再,再而三,广药中一队总受伤。这样踢下去,广药中一队迟早会是遍体鳞伤。虽然频频上书,但总遇到不作为的中国足协,这样玩下去,还有什么意义?

  忍无可忍,无须再忍。广药敢不敢玩“退出”?

  就算不会一时冲动,但谁也不敢保证本赛季大受打击的广药集团在本赛季结束后,明年彻底放弃投资广州足球。换句话说,中国足协的迂腐,伤害的只会是广州足球。

  笔者不赞同动辄就玩“退出”,但中国足协再这样对武汉队退赛后所引发的后遗症无动于衷,熟视无睹,那肯定会伤害众多投资者。失去了投资方,中国足球只会是死无全尸。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2008中超联赛第22轮专题  中超积分榜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