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董方卓曼联光环已日渐褪色 一问题面前恐难破瓶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0月20日01:21  北方体育报

  本报记者薛峰 2008年9月6日,中超联赛第9轮补赛,大连海昌3:1力克北京国安,那是董方卓回归大连队的首场比赛,虽然仅替补出场10分钟,但小董在那场比赛中所体现出的特点让大连球迷充满了期待;2008年10月19日,董方卓在联赛第22轮首发上阵,大连海昌1:1险平广州医药,小董仅仅出场了45分钟就被换下,状态难以让人满意,曾经的曼联21号还在寻找着进球感觉,萦绕在他身上的曼联光环已日渐褪色。

  有人说,在英超发展,除了球技之外,更重要的是心态。董方卓起初被曼联租借到了安特卫普,带着在比甲不错的进球效率,董方卓在回到曼联后得到了21号球衣,更得到了展示自己的机会,但与比他小两岁的弗雷泽·坎贝尔相比,董方卓无论是刚到安特卫普还是曼联,都赢得了比英国小将更多的机会,但最终的结果却是坎贝尔被曼联租借至英超强队热刺锻炼,而董方卓却回到了大连海昌。和在曼联一样,董方卓如今遭遇的进球荒更多的源于小董日渐消退的信心,而和曼联时代不一样的是,如今的科萨可以给他更多的时间展示自己,而弗格森则不会在一人身上浪费时间,即便那个人是C罗。

  其实,董方卓在比赛内容方面一直做得不错,从他强力的突破和不错的跑位我们可以看出几年欧洲生活为其留下的财富。速度好身体方面的优势能让其赢得不少射门机会,但同时,过多的浪费机会也会促使前锋的信心下降,目前董方卓要做的就是捅破自己面前的窗户纸。

  从近几场比赛中我们发现,从对阵青岛队时,就暴露出了他在场上略显毛躁的弊端。对阵青岛,董方卓在詹姆斯进球后的不长时间里,却因为一次犯规而在中场附近的位置上吃到了一张不必要的黄牌。之后的比赛,董方卓还有一次向对方的外援做出了吃牌的动作,幸好裁判没有对已经身背一张黄牌的小董再出示黄牌,否则他便将早早的被罚下场;战山东,他几次赢得直接射门的机会,但始终难以攻破李雷雷把手的大门,几番努力不成,小董更多的是向前穿插,而不是后撤接球,也几次与球队出现传切球方面的失误;与广州医药队的比赛,小董依然急躁,在前场拦截徐亮时,他从身侧将对手绊倒在地。此举也为其招致了一张黄牌。染黄后的董方卓仍然没有减小自己的动作幅度,很快他又被口头警告,倘若不是在主场,董方卓甚至有被罚下的威胁,这样的小董是科萨最不愿意看到的。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2008中超联赛第22轮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董方卓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