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天津4连胜创历史最佳战绩 魔鬼赛程为亚冠梦而战斗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0月19日10:43  城市快报

  四连胜,这样的战绩已经创造了康师傅队的历史最佳。赛后在发布会上,主帅左树声见到昔日国家队的师弟、目前的河南队主帅唐尧东后抱怨:“你们可给我们制造大麻烦了。”话虽如此,左树声脸上却带着笑容。下轮比赛,康师傅队将在济南客战山东,拉开本赛季最为艰难的赛程,最后这个阶段的比赛将决定康师傅队的亚冠梦能否实现。

  河南队尽管实力不强,但堪称康师傅队的克星,两队在最近两个赛季交手多次,主队并没有占得任何便宜。果然,昨天比赛开始后仅仅10分钟,河南队就凭借任意球率先进球,泰达球场内的球迷开始担心起来,所有人都明白这场比赛的意义。赛前,紧追康师傅队不舍的北京和长春都如愿赢球,尤其北京队是在比赛最后阶段进球,继续保持对亚冠的追逐。

  关键时刻,主队并没有让球迷担心太久,第21分钟,路易斯门前奋力头球攻门但是偏出,不过歪打正着的皮球成为了一次绝妙的助攻,韩燕鸣大力抽射得手,帮助球队扳平了比分,这个进球鼓舞了主队球员的信心。第35分钟,曹阳利用经验创造了点球机会,他自己主罚命中,让主队超出了比分。下半时尽管河南队占据主动,但没有创造出太多射门机会,最后比分定格在2∶1。

  左树声承认,球队连续获胜让球员们收获了自信,尤其在比赛下半时,尽管对手围着自己球门踢,但大家并没有慌乱。即使在曹阳进球那一刻,左树声也安心坐在指挥席上没有站起来欢呼,因为在他看来,这场胜利是必须拿下来的。不过,赛后发布会上,左树声坦言,赛前就知道河南队很难缠,比赛也基本上印证了这一点。“开场后对方给了我们很大压力,不过我们的队员贯彻准备会的要求相当彻底,开场后10分钟我们并没有慌乱,这是相当可喜的进步。”

  赛前,俱乐部一位官员认为:“都说陕西队以后的赛程比较困难,实际上我们的赛程是最艰难的。客场要出战山东、北京和长春,主场还要面对陕西,这样的赛程实在让我们无法乐观。”左树声一如既往地让媒体尽量给球队降温,他也愿意把球队比喻成一群学生,“我们把每节课都做好,这样才能在最后考试中取得好成绩。”尽管左树声也认为球队自信心已经回升,但是他同样表示:“我觉得队伍还没有达到最佳,距离这个高度我们还有很长一段路要走。”

  下轮比赛,康师傅队将在客场挑战山东,天津在职业联赛历史上还从没在济南战胜过对手,球队也从来没有取得过5连胜的骄人战绩。两项纪录都有待于康师傅队去突破,左树声在谈到下轮比赛时表示:“我们肯定会充满信心,做好最困难的准备。”

  本组撰文 本报记者 申炜 李航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2008中超联赛第22轮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天津康师傅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