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米登多普提前10天庆生 两长春本土小将渐受洋帅青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0月19日10:2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经历主场四连平后,长春亚泰的拥趸数量越打越少,以至于上轮主场迎战广州医药时,现场球迷数量已萎缩至三千余众。不过,正是那一场大胜刺激了长春的球市,一些边缘球迷再次被拉回到现场--10月18日主场与陕西中新一役,前往现场观战的球迷涨至4400余名(现场统计),而亚泰将士也没有辜负春城球迷的热情,1比0击败西北狼,迎来主场两连胜。

  拿下陕西中新后,长春亚泰以9胜8平5负、积35分的战绩继续位居积分榜第6位,而与长春亚泰一同争夺亚冠资格的天津泰达、北京国安本轮也分别取得胜利,三队之间的差距没有发生变化。

  角力:卡巴雷罗战西北狼有感觉

  一支是心存争冠野心的西北狼,一支是为亚冠拼争的东北虎,虽然追求不同,但对胜利的渴望却是一样的。因此,无需过渡,这场“虎狼大战”从一开始就响起了进攻的号角,只不过,主场作战的长春亚泰更加从容。刘卫东、姜鹏翔、杨海波、闫峰、王栋的射门让陕西中新的门前风声鹤唳,而这一切似乎在为某个时间点的破门进行铺垫。然而,西北狼的獠牙并非虚设。上半场补时阶段,万厚良晃过卡巴雷罗最后一道防线后制造的破门机会惊出全场球迷一身冷汗。

  虽然长春亚泰占据主动,但比赛却陷入僵局。第59分钟,米登多普率先做出变化,他用曹添堡换下了刘卫东,向全队发出了拿下对手的信号。第70分钟,上轮收获一粒点球的中后卫卡巴雷罗助攻到前场,很想再次找到破门感觉的他接队友的左路传中球,高高跃起,头槌敲开了陕西中新的城池,打进了他本赛季第三粒进球。

  值得一提的是,卡巴雷罗对陕西中新很有感觉,他本赛季的第一粒进球就是在陕西中新身上打进的。5月11日,长春亚泰做客西安,卡巴雷罗开场1分30秒的进球创造了本赛季进球最快纪录。

  卡巴雷罗的进球顿时引爆了全场,4400余名球迷的欢呼声不断瓦解着西北狼的斗志。尤其是李毅大帝这样充满娱乐精神的球员,更是受到了球迷的“特殊照顾”。不过,陕西中新是一支韧劲十足的球队,即使比分落后,他们依然寻觅着客场全身而退的机会。

  从第75分钟到第82分钟,短短的7分钟,陕西中新主帅成耀东用王鹏、王尔卓、姜晨三名攻击型球员换下郑涛、万厚良、王赟三名防守型球员,试图在最后15分钟的危险时段再次上演翻盘好戏。而米登多普也开始调兵遣将,先后用刘晓东、吕建军换下王栋和闫峰,最终保住了胜局。

  赛后,米登多普这样评价着弟子们的表现:“每次与防守能力强的球队进行比赛都是非常困难的,这让我们的注意力必须保持高度集中,而本场比赛我们最大的困难,同时也是我最担心的问题是,球员能否找到自己的位置感,好在,我们上场的每一名球员都出色地完成了自己的职责。”

  礼物:米登多普“提前”庆生

  赛后,陕西中新的休息室内寂静无声,而长春亚泰的休息室里则传来庆祝主帅米登多普生日快乐的掌声。不过,这是一个提前了10天的生日礼物。由于俱乐部官员记错了米登多普的生日,误将10月18日当成了米登多普的生日,因此比赛结束后,这位俱乐部官员走进休息室,希望用这场胜利为米登多普庆生。

  对于这样一个小小的“失误”,米登多普非常兴奋,暂时舒缓了一下身上的压力,但他提醒弟子,现在还不是庆祝他生日的时候,因为10月28日才是米登多普50岁的生日。

  其实,米登多普还是很在意这个生日的。早在一个月前,长春亚泰四连平的战绩曾让米登多普承受了巨大的压力,在接受媒体采访时,米登多普用生日的话题为自己减压,“下个月,我就50岁了,而我在教练岗位上也干了15年,如果承受不住这点压力,我早就干不下去了。不过,来到长春亚泰后,我还需要全队能够团结起来,共同完成俱乐部提出的‘保四争三’目标。”

  虽然生日礼物以这样一种方式提前10天到来,但在米登多普眼中,在自己的生日到来之前,长春亚泰将在客场连续迎来两场恶战--10月22日对阵北京国安、10月26日对阵辽宁宏运。

  值得一提的是,作为长春亚泰争夺亚冠门票的竞争对手,北京国安本轮之所以能够客场2比1逆转辽宁宏运,某种程度上借了长春亚泰的“光”。因为第89分钟为北京国安打进制胜一球的埃尔维斯正是长春亚泰的旧将。而他在联赛中途“转投”北京国安已收获3粒进球。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2008中超联赛第22轮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长春 米登多普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