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猛攻90分钟临门一脚欠火候 深足暂时摆脱垫底危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0月19日06:45  深圳特区报

  

猛攻90分钟临门一脚欠火候深足暂时摆脱垫底危局
争顶
猛攻90分钟临门一脚欠火候深足暂时摆脱垫底危局
奋力拼抢。

  一场本应该拿3分的比赛,却因为连续错失破门良机而遗憾地只收获一场平局,在昨天进行的中超联赛第22轮中,主场作战的深圳上清饮在全场占据优势的情况下,被长沙金德以0:0逼平。不过由于北京国安在下半场成功反超辽宁宏运,深圳上清饮不仅在积分上追平辽宁,还凭借净胜球和胜负关系双重优势暂时脱离榜尾,因而也看到了一丝保级的曙光。

  猛攻90分钟,

  可惜锋无力

  由于外援锋将桑德里的禁赛破坏了球队的进攻体系,比赛中丝毫看不出长沙金德要争取胜利的决心,不仅摆出铁桶阵应对,甚至在上半场就开始采用拖延时间战术。希望全取3分的深圳上清饮则拉开决战的架势,为了增强锋线冲击力,主帅张增群将后防大将马里科位置前移,与头号射手约翰森搭档组成锋线,中后场的配置则相对有些冒险,黎斐与黄凤涛两名攻击型球员同时首发,使张野成了中场唯一一名防守型球员,而马里科的前移让周森首次得到了先发机会,与袁琳和戴宪荣组成了一条从未经历实战考验的后防线。

  深圳上清饮的攻势使长沙金德的进攻从一开场就很难通过中线,但由于缺乏有效组织,对客队球门的威胁并不大。上半场最有威胁的一次进攻反而由对手创造,许博26分钟时一脚势大力沉的远射越过肖建佳的十指关后击中横梁,差点打破僵局。

  易边再战,深圳上清饮继续加强进攻,张增群先后换上高健和张文钊,一度退回防线的马里科也在最后15分钟重新冲至锋线,后场中路只留给袁琳和戴宪荣两人把守,前场则一度出现4名前锋。但由于客队球员已全军退守至禁区附近,尽管深圳上清饮完全占据主动,并接连获得禁区两侧的定位球和角球机会,却很难对球门形成直接威胁,几次不错的破门机会也都被一一浪费。

  最终,猛攻了90分钟的深圳上清饮将士,只能遗憾地接受平局。但比赛结束后,他们就立即听到了好消息,上半场还以1:0领先的辽宁宏运,客场被北京国安反超,积分已与深圳上清饮持平,由于最后一轮对阵武汉的比赛,深圳上清饮将直接获取3分,而辽宁与武汉的两场比赛均已结束,这意味着在保级战中深圳上清饮已暂居优势。

  做梦都想赢,

  血拼到保级

  不过积分榜上的优势并不意味着深圳上清饮到了松口气的时候了,接下来,他们将在一周之内连续征战沈阳和成都两个客场,展开两场关键的保级战。主帅张增群表示,尽管此前的一切心思都扑在与金德的比赛中,“但此后的每场比赛,我们做梦都想拿分。今天的比赛虽然没能取胜,但我们打出了气势,队员们拼尽了全力,这种精神不仅是深圳上清饮,也是目前的中国足球最需要的,我相信我们会将这种拼劲保持到赛季的最后1分钟,完成保级目标。”

  队长李健华也对没能拿下3分感到有些可惜,但他表示队伍保级的信心永远不会变,“今天我们创造了很多机会,但打得有些急躁,没有把握住,这表明我们这支队伍太年轻,关键时刻还缺乏一锤定音的能力。不过我们正在不断成长,相信继续这样打下去,我们一定能实现保级目标。”

  本栏图片均由 秦人 摄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2008中超联赛第22轮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深足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