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超各项最佳:里卡德精彩吊射 申花诠释争冠本色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0月18日23:1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中超联赛第22轮,申花击败鲁能一战中送出多个亮点,最突出的莫过于里卡德的精彩吊射,申花在此战告捷后缩小了与榜首的差距,联赛争冠悬念进一步加重;杜文辉的出色发挥,结合了李章洙临场指挥的效果,为刚刚表态要力争亚冠国安拿到了关键胜利。以下是新浪体育评选出的中超第22轮各项最佳——

  最佳入球:里卡德(上海申花)

  本轮在打入这精彩吊射之前不久,里卡德其实刚尝试了一把远射,位置差不多,当时踢高了,可事实证明李雷雷并没有充分吸取教训,结果就是当他还准备出击封锁时,再次漏算了里卡德发射远程炮弹的可能。这粒入球也实在精彩,我们甚至无法区分里卡德是在失去重心情况下才如此攻门,还是为了攻门才失去的重心,总之那皮球在速度丝毫不减的情况下,以最细腻的弧线飞入了鲁能球门。

  最佳球员:杜文辉(北京国安)

  杜文辉可是入选过国家队的,如果不是伤病,本赛季他很可能是早在国安奠定了主力核心位置的。至少本轮的表现,让我们又看到了杜文辉重新崛起的可能性,不说他那包抄攻门,就看他妙传埃尔韦斯那脚球,创造力与传递技术的合理性,都跃然而出。赛后杜文辉表示“距离自己最佳水准还有差距”,国安球迷喜欢听这样的话,希望杜文辉也能继续走高,用实际行动证明这一点。

  最佳教练:李章洙(北京国安)

  本轮李章洙是否在排兵布阵上犯了错?如果说雪藏陶伟是为了避免伤情(或加深伤情),那么派出在辽足辉煌过的郭辉是否效果会更好?但不管怎样,他在下半场的换将起到了决定性作用,闫相闯出场后送出了精彩的边路突破、传中,帮助杜文辉将比分扳平;而另一位替补埃尔韦斯也在最后时刻打入了制胜球,从效果看,李章洙是“尽在掌握”。可以说他是为自己前不久的生日亲自送出了礼物。

  最佳球队:上海申花

  为了赢得与鲁能一战,申花付出了十张黄牌一张红牌的代价,有人在说裁判将这些牌子都给申花,这是存在问题的;图拔也在批评申花的表现。但毕竟这是一场中超环境中少见的精彩比赛,不管怎样,申花都取得了胜利。值得关注的不仅是申花缩小同积分榜分差的结果,更是里卡德、马丁内斯与毛剑卿、王大雷等球员群体性的状态出色,这是争冠的最根本资本。

  (木之火)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2008中超联赛第22轮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中超 各项最佳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