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超最佳阵容:申花四星齐上榜 津门铁卫再度发飙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0月18日22:4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中超联赛第22轮,里卡德、马丁内斯、毛剑卿与王大雷等人,协力表现率领申花击败鲁能;杜文辉的传射帮助国安逆转辽足,卡巴雷罗为亚泰打入制胜球,曹阳则又开始了入球表演。以下是新浪体育评选出的中超第22轮最佳阵容(3-4-3)——

中超最佳阵容:申花四星齐上榜津门铁卫再度发飙
杜文辉
中超最佳阵容:申花四星齐上榜津门铁卫再度发飙
里卡德
中超最佳阵容:申花四星齐上榜津门铁卫再度发飙
曲波
中超最佳阵容:申花四星齐上榜津门铁卫再度发飙
日科夫
中超最佳阵容:申花四星齐上榜津门铁卫再度发飙
马丁内斯
中超最佳阵容:申花四星齐上榜津门铁卫再度发飙
蒿俊闵
中超最佳阵容:申花四星齐上榜津门铁卫再度发飙
毛剑卿
中超最佳阵容:申花四星齐上榜津门铁卫再度发飙
曹阳
中超最佳阵容:申花四星齐上榜津门铁卫再度发飙
卡巴雷罗
中超最佳阵容:申花四星齐上榜津门铁卫再度发飙
萨萨
中超最佳阵容:申花四星齐上榜津门铁卫再度发飙
王大雷

  前锋:杜文辉、里卡德、曲波

  “这才是9号该有表现。”在帮助国安客场逆转辽足后,杜文辉说。上轮比赛他打入了一粒任意球,但因为有碰人墙的折线,按他自己的形容是不大过瘾,本轮,杜文辉则彻底体会了一把领军的感觉,他接应闫相闯的传球将比分追平,比赛结束前又送出了极具创造力的穿透性传递,帮助埃尔韦斯入球。这是国安本赛季第一次逆转,是否也预示在争夺亚冠资格的道路上,国安要真正发力了。

  申花击败了鲁能,上海舆论很满意,里卡德也得到了额外的赞赏——“终于能看出曾在英超立足的水准了。”本轮里卡德贡献了本赛季最精彩的入球之一,观察到李雷雷试图出击就果断吊射,皮球像手抛出一般准确地划出了理想轨迹,这粒入球为申花最终拿到胜利起到了关键作用,此前鲁能在进攻上的主导率与威胁性上都更占上风。在与舒畅单挑的那次个人连续摆脱、传中片段中,里卡德也较全面地体现了个人技术能力。

  曲波本轮取得入球后,激动得将上衣脱下来了,按道理说青岛队标志性的人物,完全有经验与心态避免这个不必要的黄牌,但也可以理解,不仅是他已很长时间没体会过率领球队奏凯的入球感觉了,近一阶段关于曲波也传出了不少场内外的说法,话锋之间,似乎这个青岛旗帜正在边缘化。本轮取得制胜入球,曲波给自己减压了。

  中场:日科夫、马丁内斯、蒿俊闵、毛剑卿

  鲁能输了,但依然有亮点球员,如果说卢西亚诺的出场,在增强前场控制力同时,也带来了些许不必要的急躁(比如在并没有好机会的情况下,一如既往地快速开球),那么日科夫的作用就是在尽可能稳固鲁能的攻击体系。裁判员吹掉了本应按照有利原则让鲁能继续完成的单刀攻势,但日科夫的任意球脚法弥补了遗憾,也避免了这方面的赛后话题,比赛结束前他准确传中也帮助李金羽找到了久违的入球感觉,这对今后的意义或许更大。

  还是马丁内斯,他已成为了我们最佳阵容的常客。当他在开场不到6分钟就骄傲地挺胸庆祝入球时,申花阵营悬着的心放下了。所谓重量级对话,要争夺的首先就是主动权,申花就此舒服地转入了稳固防守、伺机坚决反击的套路。里卡德的远射很精彩,那粒入球中也必不可少地体现了马丁内斯的传递迅捷性。

  河南队在本轮之后应该进行总结,就中前场驱动力的问题进行认真分析,康师傅奏凯的原因有不少,或许最根本的一环就是他们有蒿俊闵这样的组织者,而河南队没有。所谓组织,就不能仅仅要求是传接球的能力,蒿俊闵的个人拿球,速度与技术性上,都很突出,他可以在比赛中为球队制造大量的任意球机会,这是对手很难通过战术布置来招架的。

  在提前被换下时,毛剑卿显然流露出了不情愿的表情, 他当然不情愿——本轮申花与鲁能的强强对话,他踢的非常的开心,就看看他在底线前一人摆脱西切罗、苑维玮夹击的过人吧,那太愉快了,能踢出如此足球的球员,绝对的开心,他是用自己的力量彻底撕碎了对手的防守,留给队友的就是再简单不过的入球程序。

  后卫:曹阳、卡巴雷罗、萨萨

  如果说曹阳在上轮终止连续5轮入球的原因,是被队友谭望嵩抢走了彩头,那么当本轮河南队左后卫张璐率先入球时,你是否感觉曹阳又被篡夺了“带刀后卫”的名头?如果你这么想了,那就大错了,曹阳为队友入球输送了关键的传中,有一脚精彩的劲射击中了横梁,最终他赢得点球并亲自操刀命中,本赛季的第7粒联赛入球,他已冲至了射手榜前列。

  上一轮亚泰狂扫广药的比赛,卡巴雷罗在后程就耐不住性子地前压,一方面他在防守中的戏份不够多,另一方面是队友的酣畅进攻着实刺激了他,他最终也收获了入球;本轮卡巴又耐不住性子了,并又收获入球,可这次的意义与上一轮完全不同,这次不是锦上添花,而是决胜的,亚泰主场击败陕西队,打击对手的争冠希望同时,也提升了自己的亚冠可能性。

  张永海说辽足两个外援后卫速度慢?这看怎么理解,罗曼的门前乱战破门,动作很麻利,萨萨控制落点的能力,那是相当的突出。本轮国安与辽足一战的上半场,国安曾在3分钟时段内相继获得6个角球,但几乎始终无法完成抢点,这是因为绝大多数的落点都被萨萨控制了,我们注意到,他在拿球时还很有信心地调整、甚至杂耍,这份心态也很值得推崇,特别是对于辽足这保级压力巨大的球队来说。

  门将:王大雷

  申花与鲁能这样的对决,让本就是表现型的王大雷很兴奋,或许申花早早建立胜势也更刺激了他的发挥,下半场比赛中,他数次飞身完成了精彩扑救,门前的几番混战局面也丝毫没有影响到他的信心。3-2这最终结果证明,王大雷对崔鹏、周海滨、日科夫等多次威胁攻门的扑救,缺一不可。

  (木之火)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2008中超联赛第22轮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中超 鲁能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