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韩公政:鲁能不该这样输球 申花领黄不顾体育道德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0月18日22:2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鲁能官网记者虚心报道 虽然最后时刻扳回了两个球,但是做客上海的山东鲁能还是没能挽救客场失利的结果。如果说2:3的结果有些遗憾的话,那糟糕的比赛过程绝对让鲁能输的败不足惜。

  “今天球队踢的比较差。个别队员在场上发挥的比较差,从而导致了整个球队发挥不佳。”输球后,鲁能俱乐部常务副总经理韩公政显得有些提不起情绪。“丢球太早让大家有些茫然,但这不是输球的主要原因。输球主要是大家不够兴奋,心理准备不足。今天的比赛结果不是最差的,关键是过程太差。我们可以输球,但是不能这样来输球。”

  众所周知,这是一场至关重要的比赛。谁输谁赢将很有可能直接导致最终的冠军归属。在这场比赛之前,俱乐部要求队员不要有太多思想压力,要轻装上阵。也许是这种减压工作做得过多,反而没起到好的作用。“赛前我们为队员减压的时候可能有些过于低调,导致了队员在场上有些随意。这种水平层面上的比赛,本来我们就缺少了三名主力,在这种求胜欲望打折扣的情况下,比赛就更难打了。以我们球队的实力来说,不应该是这样的表现。”

  由于在先前进行的一场比赛中,陕西中新客场输给了长春亚泰,所以在目前的积分榜上,鲁能泰山队仅仅领先陕西和上海各三分,领先优势大减。不过,对于韩公政来说,这些并不是最重要的。“现在的排名还不是最重要,我更重要的是球队的状态和临场的发挥。不管怎么说,我们现在还有领先的优势,主动权还在我们手里。后面的比赛只要好好把握住,就一定没问题。”

  在今天比赛中,上海申花队主动“申请”黄牌的做法让无数观众记忆犹新。这是因为上海下场将面对的是已经退出中超赛场的武汉光谷。所以在这场比赛中,那些已经身背三张黄牌的队员就主动申领黄牌,这样他们的停赛就在下场对武汉的“比赛”中折现了。等到再下一场打广州医药的时候,这些队员们就完全可以复出了。由于申花队中已经身背三张黄牌的队员有很多,所以在今天的比赛中,主动申请的现象屡屡出现,已经扰乱了比赛的正常进行。

  “申花的这种做法是一种非常对不起对手和球迷的做法。”虽然对对手这样的做法有些不满,但是韩总还是有些无奈。“这个问题在我们与浙江队比赛之前就发现了,随后我们和中国足协进行了沟通。我们知道这种事情很有可能会发生,没想到山海申花队第一个这样做了。虽然这是规则的漏洞,我们无法制止。但是这种做法是非常不应该的。如果今后每支球队在和我们比赛的时候都出现这样的情况的话,那比赛一定不会精彩,而且对广州队非常不公平。”韩总强调,竞技体育应该在公正公平的环境下进行,这是一个体育道德问题。上海申花的做法是一种功利的做法,是一种小气的表现。

  韩总表示:“我们应该学习浙江绿城队。在上一场比赛中,浙江队有两名身背三张黄牌的队员,但是人家没有利用规则的漏洞去申请黄牌,这是对中超各支球队负责任的做法。在中国足球大环境不太好的时候,我们应该有一些积极的作为。”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2008中超联赛第22轮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韩公政 鲁能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